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红领巾_1200字

红领巾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苍松,把翠绿的枝干挺向蓝天;我们,把紧握的拳头举过双肩。鲜花呀,像灿烂的朝霞染红了大地,红领巾,像通红的火把燃烧在胸前。我们,是社会主义一代新人,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面对绚丽多彩的今天,我们心如潮涌;面对英勇善战的英雄,我们热泪盈眶。耳边,好像还震荡着激烈的枪声;眼前,好像还萦绕着战斗的硝烟。彩云间,好像海河映着你们冲锋的身影;春风里,好像还回响着你们铿锵的誓言。你们倒下了,谱写凯歌一曲曲;你们牺牲了,洒下热血一片片。看,井冈山的娃子跨进你的行列,跟随毛主席长征去;延河畔的少年跨进你的行列,深入敌后打击侵略兵。黄继光跨进你的行列,《国际歌》声震响甘岭;雷锋同志跨进你的行列,作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啊!在我们前面走着的是——多少个青年英雄:熟悉的声音,亲切的面容;火红的青春,壮丽的人生;如同红花千万朵,满天明星亮晶晶。听——“亲爱的同志,年轻的弟兄……”我仿佛听到英雄汉们在发问,字字句句像洪钟:“刘胡兰壮烈牺牲韧刀前,刚刚十六岁的年龄。假若人民需要你献出宝贵的生命,你能不能不面不改色挺起胸!”“雷锋只活了二十二个年头,他没有虚度短暂的一生。假若祖国需要你走上艰巨的岗位,扛上光荣的任务,你能不能坚决服从往前冲!”

  “张锦辉,董存瑞,向秀丽,邱少云……多少烈士用自己的汗水,甚至于生命,把社会主义大厦建高一层、又一层。历史的车轮飞转,如梭的日月运行。中华民族掀开新的史册,十几亿人民进行新的长征。张海迪,为人民捧上闪光的心灵;史光柱,为祖国献出明亮的眼睛。你们能不能紧跟历史的脚步,学习这些活雷锋,不用在生、死边缘挣扎,只需一颗赤诚中国心。我们——祖国的栋梁,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是中华新一代,是顶天立地人!”呵!这字字烈火、声声响雷的问话啊,在我们心中引起强烈的共鸣!请听我们——未来花朵的回答吧,不仅用语言,更要用行动。要做飞雪迎春的红梅;要做挺立山顶的青松;要做搏击风暴的海燕;要做高翔于天空之上的雄鹰。只要党一声令,只要祖国枪一响,我们二话不说向前冲!

  为什么,今日的天空呀,格外明净?为什么,今日的大地呀,这样欢腾?气球和彩旗汇成的海洋,激荡在每一座校园;红领巾和花束组成的方阵,像排排浪花簇拥着,前——进!花园里盛开的花呀,那是我们;苗圃里成长的幼苗呀,那是我们;草原上撒欢的羊羔呀,那是我们;蓝天上奋飞的雏燕呀,那是我们!我们是新中国的新一代!我们是党的阳光雨露哺育成长的——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请相信,我们从祖辈手中接过来的决不是刀耕火种;我们明亮的眸子是透视过去与未来的高性能望眼镜!

  祖国妈妈深情地提问——是小树,该怎样感谢沃土?是小草,该怎样感谢春风?是嫩草,该怎样感谢阳光?是花朵,该怎样感谢园丁?而我们——生活在幸福安详、美好灿烂的二十一世纪,该怎样感谢为了我们而付出艰辛,甚至鲜血的英雄好汉呢?不仅用语言,更要用行动!!!点评:跳跃的节奏和反问、感叹相结合笔调,写出少先队员内心深处的民族精神的理解和体验。小作者的激动心情,在不是很紧密的习作语言里显现,虽不是最佳,但也是值得肯定的一面。(指导老师:王宽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