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恩_1500字

感恩_15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太阳还没有出来,四五点钟的时候,我的喉咙发出呼哧呼哧的风箱声音,这是啸鸣音,因为我的气管不大好。太阳升起前,都会不断地喘气和流涕,想睡也睡不好。

  我尽量不吵到妈妈他们,妈妈早上不到六点就会起来给我做豆浆什么的,也是很累的。最近换季了,更加适应不了气候,晚上可能迷迷糊糊地醒来好几次。无意中给妈妈提到了这件事,晚上,发现自己的大床上又多了一套被褥,整整齐齐的,两条被子,搭在床上。妈妈对着我笑笑,说跟我睡觉帮我暖暖,早上就不会那么难受了,说着,手脚麻利地铺起两套被子。被子慢慢展开,慢得暖和,慢得温柔。

  今天早上,妈妈不在我的屋子。我们俩是同时起的床,她脚步沉甸甸地过来,看到被子上特别是床头胡乱堆着用过的纸,知道我又过敏了,眉头不可察觉皱皱,很快舒展开,对着我笑,轻声细语:“鼻子又难受了?”我撇撇嘴。她攥起拳头:“锻炼啊,还得加强锻炼啊!”这几乎是她每天唠叨的话,伴随着比我还坚决的态度比我还倔强的脸色,好像一咬牙,是想自己代我锻炼,代我受这罪。其实是母亲,总是最先坚决而且一辈子都会对着孩子这么坚决的人。

  所以今天早上就去公园散步顺便做做操什么的,履行“加强锻炼”,我几乎是被她拖着去的,她又是最积极的那个。妈妈转转腰踢踢脚,我把胳膊放到胸前,不住的打着呵欠,早晨的公园实在是太凉了,胳膊上起了一层密实的寒意。妈妈笑着转头看我,又严肃地跟在我身边,我冷得咳嗽了几声,跟着她活动活动腿脚,感觉暖和点儿了。妈妈要跑步,说在公园口等着我,离开的时候,好像我是个小孩儿一样,担心地回头望望我,明明才离开我两步而已。等到我慢悠悠走到公园口的时候,她早已跑到了,转动着不怎么灵活的脖子,左看右看,背着刚刚撒了一层的太阳光,留下一片淡淡的影子,可我却又觉得,那不修长的黑影,甚至有些模糊,却是一种感情的投影,尽管平淡,却有厚重催人泪下的效果,让每一个经历者,都红了眼眶,让每一个施加者,都白了头发。妈妈的神色,明显很焦急,我快步走了过去,妈妈已藏白痕的短发一起一伏,没由来的,一切焦躁都被那起伏温柔地覆了下去。脚步已出现在妈妈耳边的时候,她眼中一片亮光点燃了,有百酿不厌的酒一样的感情,发酵,温暖了手脚的末端神经。

  后来,妈妈真的把我的手包裹进她的运动衣口袋里,本不宽敞的口袋中,藏了两只或粗糙或细腻的手,就像沙滩海岸和浪花,永远都交融,若是我累了,那粗糙的岸口永远都是依靠。妈妈一边暖着我的手,一边抱怨我四体不勤手脚永远都冰冰凉。好像又回到了那天晚上感冒着去上课,路上我挎着妈妈的手臂,她把我的凉凉双手拽下来,放在她很厚实的手里暖呀暖。我说暖不热的,妈妈说暖多热是多热吧。就好像我四五点那会儿,往她身边蹭,鼻子感受到暖暖的气息,不再抽噎。为你取暖,我抬起头,这也是我最想为妈妈做的事啊。

  很小的时候,妈妈把我和别人的男孩儿比较,拍着我的手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很小的时候,会很懂事地帮妈妈暖被窝,或者干脆暖热了,就不走了,在暖被窝里睡一晚上。似乎是从小时候,我根本不记事起,母亲也成了自己的取暖器,她总是在我记不住她时候就开始默默为我取暖,总是在自己的心扉不那样热时,填把薪火,火焰燃得旺旺的。我看着不怎么有暖意的东方,几片稀疏的云彩没有阳光时那样零落孤独,过一会儿,太阳从云中张开笑脸,每个角落释放热量。天下的孩子们,若是看到这光芒,就好好收藏每一天,在寒冷的日子里享受它,在温暖的日子也要珍惜它;若是看不到,也没关系,它们只是被云层挡住了,太阳和光源,最温暖的还是在每一颗刻着亲情的心,即使看不到它依然也在。用生命的百分之一记住一个人,记住母亲一个人却用生命的全部,用生命百分之百去回报去爱的将是不使你后悔的全部内容。这内容,就是内心中的暖炉,织满了温暖,是你的家人,你的会在冬天暖你双手的母亲或父亲。

  流星划过夜空,就像火柴划过大冬天,即使不那么亮,却可以暖了那磅礴的海、天、宇宙。你又在为谁取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