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故乡的蜜桔_750字

我爱故乡的蜜桔_7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故乡在黄岩,我爱故乡的蜜桔。

  细雨如丝,一棵棵桔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园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

  春天,一片春意盎然,桔树上开出一朵朵洁白如玉的花朵,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中间。当游客看着桔树时,害羞的小姑娘向外瞧着,它散发着幽幽清香,让人陶醉在仙境中。白色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像位白雪公主在树林里欢乐地蹦着、跳着……真是太美丽了!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脸上的汗珠像断线的珠子不断往下掉,好像在蒸笼里一样。花草低垂着头,知了在树上叫着“知一一知”响。可桔树却依然像个站岗的士兵,挺着腰,可神气了。晚上,小孩们搬来桌子、椅子坐在桔树下,一边闻着花香,一边赏月乘凉,可舒服啦!一轻风吹过,树叶“哗一一哗”地发出声响,小孩子听着这首大自然的“催眠曲”渐渐入睡了!

  秋天,果树上结M了绿色的小桔子,渐渐变大,发黄,最后长成黄橙橙的桔子。人们把它采摘下来,去外皮,在果肉上轻轻咬一口,甜津津的果汁让人感到很舒服,一天的疲倦都忘掉了!

  冬天,到处一片洁白,雪娃娃一个接着一个从天空中轻柔地飘下来。不一会儿,就H大地盖上了白毛毯,让大地在冬季好好睡一觉。小草己经被那柔软光洁的被子盖住了,它正在做梦:春天到了,百花争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又出现了,小草和伙伴们在原野上跳着“春之舞”……而桔树呢?它已经被那小巧可爱的雪花迷住,它看着那婀娜多姿的雪花,幔幔地进入梦乡……突然它醒了,发现眼前的世界像被一位魔术师施了法力,又变成了一朵朵花,一片片草地,蝴蝶跳着舞,蜜蜂着小调……

  桔树和桔子不但一年四季长青常绿,而且它全身是宝:肉可食用,皮可入药,叶可遮阳……

  桔子用处可真大!我爱故乡那可爱的蜜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