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石榴花_800字

石榴花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又到了秋天,外婆家门前有株石榴树,风一吹,满地都是石榴花。但这样却露出了一个个小石榴!看着树荫间一个个小小的石榴,心里甜滋滋的,又能吃到好吃的石榴了。但当目光不经意间瞟到那满地的石榴花时,心中生起莫名的伤感。

  我轻轻地捡起那个落进泥巴上,曾经俏在枝头的石榴花,凝视着它,如果说花是女人,它则是个已毫无风韵的半老徐娘,它是那么丑陋!

  它即没有玫瑰那样娇抚没有桂花那样清远,更没有菊花那样华贵,它着实丑得很,几片厚厚的花瓣里夹着些许发黑发黄的芯,倒是那呈星状的花瓣还挺别致。看着它,自然地想到了“春花秋月何时了”。

  石榴花,你曾在美丽的轰轰烈烈,可现在,你却被无情的秋风吹进泥土里!没人会来为你的命运感到可悲,因为你的生命本来就很可悲!你不够谦虚,你不懂得像虚心竹那般低头!你在枝头炫耀自己,秋风会把妒忌转化为力量来摧残你的身躯!

  在为你叹息之余,却又想到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也许你只能是冲着这来安慰自己吧,你的心一定很空很空。一种强烈的伤感再次袭来。在两种答案下,我犯糊涂了,你究竟为何呢?为春天?为人们?凝视变成迟疑,伤感变成思考……

  眼神又回到了那石榴上,它们小小的,太阳透过叶子间的缝隙照在它们光溜溜的红皮肤上,更加增添了几分可爱于稚气,像初生的娃娃,张着嘴大笑,高兴极了……

  突然脑海里联想到了“母亲”,难道你就是那位伟大的母亲?细想一下,终于出现了清晰的思路:

  石榴花……母亲……落红……母爱!

  石榴花为了孩子(石榴)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灭亡,她虽平凡,但她的母爱是其他的花无法比拟的……吾要为其加冕,她是无可替代的,她是伟大的母亲,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如此?为了我们,她们付出了许多,但她们无悔;为了我们,她们耗费了自己的青春!我们应该最美丽的鲜花来赞颂我们的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