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做”比“说”重要_650字

“做”比“说”重要_6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一千次承诺比不上一次实践,一千次徘徊比不上一次放飞;一千个零比不上一个一,当然“说”比不上“做”了。

  我曾经看到过两幅漫画:一幅画上有三个人,和一个开着水的水龙头。其中一个人说:“这真是太不道德了。”又有一个说:“这样会浪费掉许多资源。”第三个人说:“人呢?怎么没有人来关水龙头?”显然这三个人都是光说不练的假把式,“说”谁不会,只说,问题也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水龙头照样开着,水呢自然也在不断的流失。终于第二幅图,一个人走过来关掉了水龙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在现实社会中,像这样的大“哲学家”大有人在,满肚子的“道理”与“文化”而且还富有“哲理”。但别人找他办事时口若悬河的吐了一大堆“深奥”的道理,,并且拍拍胸膛答应一定会去处理。吹罢后这事仍然不能解决,到是浪费了许多的时间。

  光“说”不“做”不但会浪费时间还会遭到惨痛的教训。“纸上谈兵”就是一个很好的历史见证。赵王本由经验丰富的老将廉颇固守长平,赵国得以安保,后又听信秦国谗言,撤下了廉颇,让缺乏经验的赵括,上前线指挥战斗,因赵括只会纸上谈兵而不会灵活运用,40万大军全军覆没。这掺痛的教训可想而知。

  光“说”不“做”只能害国害民,又说又做才是成功的基础。修建我国第一条铁路的詹天佑受到外国人的讥讽、嘲笑他毅然答应修建京张铁路。他没有下过我一定能做好这样的宏言,也不是在指挥部指挥别人,而是自己拿着工具主持修建,经过他的刻苦与努力设计出了“人”字形线路和中部凿井发,终于取得了世界级的成功,得到了别国的认同。

  经过前面的几个事例,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做”比“说”重要,让“做”发挥出自身的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