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曲终人散_800字

曲终人散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江南三月,烟雨朦朦。

  轻驾一叶扁舟,悠悠而来,沿着两岸桃花流水,荡碎了满河绿影,叩开了江南一枕千年的幽梦。水乡之美,纵然众人皆醒,我亦愿独醉,何况在此处,又有谁能不醉?于是痴痴忘返,不觉日已西沉。

  入宿客栈,把酒饮盏,忽闻琴声悠扬而来,我寻声而望,目光却在此处永恒的定格。她,身着粉色长袍,乌发及腰,纤纤细手轻抚琴弦。似乎是感觉到了我灼热的目光,她微微抬起头,如水明眸恰与我四目相视。如此俊秀的面庞,莞尔一笑,倾国倾城,便是西子在世,又怎能与她媲美?我出神的凝望,直至一曲罢,如雷的掌声才将我惊醒,满斟一杯清酒递与她,她满饮,我低语:“水乡景美,人更美!”她笑了,依旧倾国倾城,牵起她的手,看到她脸上的红晕绽放灿烂的花。

  自此,我每日和她在一起,听她抚琴,听她吟唱,与她一起共赏月色。时间便匆匆溜走,半载光阴逝去。渐渐的我听出了琴声的幽怨,问她何故,她却总是摇头,消瘦了的脸庞依然闭月羞花。我没有在意,只是朦胧在她的笑容中如痴如醉。

  终于有一日,当我再次寻觅她的身影,她却似蝶入花丛,只留下一纸滴有泪痕的书信和一把琴――断弦的琴,她走了,挥一挥衣袖,永远不会再回来。手抚着断弦,思慕伊人,只在一瞬,日月无光。

  我借酒消愁,却是愁意更浓。微醉至不堪一盏,梦回时冰凉如水。秋雨更漏,诉说的是梦想,是柔情,是迷茫,是怀念,明月知,我知,独你不知;古道黄尘,掩去的是哀愁,是勇气,是忠贞,是决绝,明月知,你知,独我不知!刹那前生后世,瞬间千载百年。云归天际,月隐林梢,只是不知道那不定的风往哪里吹,是归来,还是离去。

  心若一动,泪就千行!

  往昔的爱人只留下灰色的轮廓,过去的水晶在我手中变作了松散的沙雕,被时空的潮流吹散,一点一点,变作了风。风去何处?你不愿带我离去,但至少带我的心离去,请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在世界的尽头呼唤,无尽的呼唤。

  于是,他为我谱奏了: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他的名字――周杰伦。

  她的眼泪,一曲《发如雪》

  曲终,人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