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归零_600字

归零_6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无聊之时,我看上了一个及其寻常的东西――计算器。在那一霎那间,它变成了我的俘虏。

  计算器是一个让你发泄的工具,心里像一个数,经过加减乘除等运算,它就把结果乖乖地给你展现出来。有时候心烦,我便乱按,今天仍旧如此。正高兴,一不小心碰到了“归零”键,有趣的数字消失了。在我极度失望之余,我又发现,计算器是一个勤勤恳恳的生命。

  它要求自己算出的结果丝毫不差,即使是被你玩弄了,它也一声不吭地工作。而最后,你让它休息,它便自觉地归零了。好像经历了一次长征,好不容易得到了休息的机会。这时,你便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自己一只手,呼风唤雨,给计算器远征的路上增添了不少的艰难。可这又怎么样?不论胜于败,一切终将烟消云散。

  零,是数字之根,是数字的起点;零,是人的诞生,是人的死亡;零,抒写的是一个勤勤恳恳的生命,一个平凡的人生。零更是一种解脱。生活中的淡雅与辉煌都会归结到零。好比荡秋千,总想荡往高处,但它最后总是会回到起点。又好比,这曾经展现过亿万数字的计算器,当你厌烦与拨弄,而将它“归零“。重要的是在过程中,该认真的时候做了,该仔细想的时候想了。得到了欣然接受;失去的欣然放手。

  也许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快乐与挫折,得到名利与财富。但是我不能高兴得太早或悲伤的太狠。未曾忘记快乐,也尽力摆脱苦海。

  最后我还是要说:那计算器上灵活的数字,是人生的真实写照,经过春夏秋冬,倏然间回归于大自然――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