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叶_800字

落叶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校园寂静的跑道上,我拾到了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轻轻地把它捧在双手中,幻想着它丰富有趣的一生……

  随想曲一:

  当冬天带走它最后一缕寒风,春天就到了。叶子探出头来了,很嫩、很柔的,似一撮飞絮,让每个人看了,都忍不住怜惜。终于,叶子从树枝中一点一点钻出来了。它是春天的使者,时间可一点也不能耽误,南方的燕儿还等着它唤回哩!

  后奏:

  美好童年总是太短暂,一切一切的回忆都是那么让人珍惜、留恋。

  随想曲二:

  转眼,夏天就到了,此时才真是百花齐放、万艳满园,连最高洁的荷花也露出了笑脸。为了不使自己逊色,叶子使出了自己的浑身懈数――当人们对迷人的花朵赞不绝口时,也会随及说一声:“树阴下真凉快。”

  后奏:

  要是你不愿做乌云后的那颗星,就让自己发光吧!

  随想曲三:

  时光一点一点逝去,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叶子不需让人乘凉,也不需衬托红花了。它最后的宿命只有离开,离开大树,去奔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在我们这个城市,落叶即不会被养牛场买来作饲料,也不会被大工厂买来作燃料。它真的没用了,一点用也没有了。既然到头来都没用,当初为什么大树要让它出来呢?是大树太闲了,故意想要一个累赘吗?我默然了。

  后奏:

  我像叶子一样,曾经何等光荣,而只因为这次考试的失败,却洗掉了我一切的荣誉。这次只考年级第二,只考第二!!父母老师的严厉批评,“第一”“第一”的不断要求,我已经受够了。既然他们如此爱第一,为何不娶了它呢?曾经如此多的第一,我却并没有成就感,为什么?我无语了。

  等等,这个落叶还有一个小插曲,我怎么没注意呢。叶子上有一个小洞,很小很小,可能是被雨打伤的,也可能是被虫咬的。我们不难想象它曾经经历了多少挫折,受过多少伤。但它却完全地熬过来了,还落得如此安详,为什么呢?因为一次次挫折会使它更坚强呀。一次考试的失败算什么呢?这点小小的挫折算什么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是有用的,现在有用,曾经有用,将来更有用!要相信,新的春天总会来临,一切不顺总会过去,因为明天的太阳一定会准时升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