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高原上的火炬》有感_750字

读《高原上的火炬》有感_7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这几天,我读了很多的书,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前天读的那篇文章《高原上的火炬》,直到现在,那高天和孩子们心中的火炬依然在我的心里燃烧。

  这篇文章是这么说的:刚刚于上海复旦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高天,本应可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的,但她毅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到西边的甘肃省宁夏的西吉县三合中学去任教。当她来到了这儿时,这种恶劣的环境让她这个从小在大城市生活的大学生很不适应,但她硬着头皮坚持了下来,并最终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读完后,我掩书沉思,脑海里浮想联翩,眼前总是浮现出那些书中正在刻苦学书的同学们的背影,他们让我深受感动。在他们的学校里,“教学楼”是非常简陋的,不是墙上少一层皮,就是梁上缺一块瓦,但是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却仍然发奋学习,不断进取。令我最为感动的是在下雨时和晚上学校停电时,有些同学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屋顶的瓦都已经残缺不全了,那下雨时不就得停课了吗?晚上没有灯,那还能上课、写作业吗?”不,你们全都想错了,他们下雨时就把一些瓷盆放在地上接雨,在这嘈杂的乒乓声中,他们依然在认真学习,晚上学校停电时,他们就点燃拇指长的蜡烛,在这零星的昏暗的烛光下,他们依然在不懈努力。难道这一切不使我们其中的某一些同学感到惭愧吗?

  我们现在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享受着老师的呵护和同学们的关怀,但是在这样卓越的环境下,还有许多同学不好好学习把心思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娱乐上把学习抛在脑后,难道你面对那些生活困苦但却依然认真学习的同学们,不感到惭愧吗?

  说到了这儿,我不得不说说高天了。我觉得高天那种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现在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娇生惯养,遇到一点儿挫折就放弃,总是长不大。这样做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啊!

  今后我希望大家向高天和那些刻苦学习的同学们学习,争取作得比他们更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