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念间,让我懂得了……_1200字

一念间,让我懂得了……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一念间,让我懂得了……

  烟雨朦胧,放眼窗外,青草茵茵……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品着清淡不逊色的热茶,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我坐在公交车上,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的人山人海,也在心中咒骂人为什么这么多?弄的交通堵塞。这时,有一个穿的很时髦的大姐姐进来,后面跟着一个10岁的小男孩,这时车子上只有一个空座位,小男孩赶快跑了过去,但是小男孩没有坐,因为这座位上有一些泥,小男孩去拿纸巾,要把座位上的泥擦掉,而且要让给老爷爷坐!谁知,那个大姐姐什么都没说,甩了甩了头发就坐了上去,而且发出一阵恶笑,自言自语的说道:“这个傻小子,有坐位不坐,哼!不坐白不坐。”说完,拿出镜子左照右照。

  小男孩手里拿着纸巾回来,看见有一个大姐姐坐在座位上,就喊道:“快起来!”谁知那个没有礼貌的大姐姐歇斯底里的破口大骂:“你这个混小子,喊什么喊?不知道我比你大吗?没规矩!”男孩子委屈的睁大他的眼睛对她说道:“我只是想让你站起来一下,因为……”没等男孩说完,这位大姐姐又说:“你凭什么让我站起来?这可是我先坐的!有病!”男孩子再也忍不住了,对她说:“这位子上有泥,我走开是为了去拿纸巾来擦干净位子上的脏啊!”说完,这个大姐姐像触电一样蹦起来。一看,裤子上沾了不少的泥!大家都暗暗的发出笑声,大姐姐的脸变的通红,想一个熟透的苹果,而小男孩没有说一句话,只是莫不做声的擦干净,又把爷爷拉过来说:“爷爷,您是老人,您请坐!”爷爷亲切的拍拍孩子的头,说:“真是个好孩子啊!”说完,把他搂在怀里。而这时,刚才还寂静的车厢却发出一阵说话声,你一句,我一句,有的说:“连小孩子都不如!”还有的说:“就这道德?就这素质?真实败坏家风!”……

  大姐姐这是低下头,弯下腰,对男孩说:“大姐姐错了,不该占便宜,更不应该看见老人不让坐,原谅姐姐,好么?”男孩眨眨他那清澈如水的大眼睛,点了点头。随后向男孩和爷爷鞠了一个躬,什么也没说,走了。车厢内又一片寂静,甚至可以听见呼吸声。

  “占便宜没有什么好下场的!”刚才一直没有说话的司机,现在突然从嘴中蹦出这样一句话!

  是啊!人为什么要占便宜,是因为人有一颗自私的心!为什么人有一颗自私的心?这谁也说不清楚。如果这个世界的人都少一些自私,多一些关爱。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会多么美好啊!如果相反呢??不禁的,我陷入了沉思……

  一道阳光射入我的眼中,啊!雨停了,太阳从乌云中出来,将温暖的阳光撒向大地。我也把那杯热茶喝完了,心中也变得温暖了……

  依然是烟雾朦胧,依然是青草茵茵……

  占便宜——此之谓失其本心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