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日全食_400字

日全食_4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盼到了09年7月22日。我在开县新城看到了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这天清晨,闲着的老人、小孩早早的出了门。有的来到街上,有的聚集在广场上,有的爬到山顶上。部分工人停工、农民停产、司机停车、行人停步,等待观看这一自然奇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拿着防辐胶片登上楼顶也对这一奇观拭目以待。

  8时多,日亏出现,天上还飘着朵朵乌云,太阳像躲猫猫一样,不时露出小脸蛋儿。慢慢地天渐渐暗下来,9时多日甚出现,全城黑下来。街上开亮路灯,人们沸腾起来:有的拍照、有的敲击、有的跳跃、有的议论……最精彩的是太阳生光,太阳中间像个铁饼,四周发出亮光,十分有趣。然后太阳复圆,大地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这次日全食途经长江流域,覆盖11个省市。这是五百年一遇的天象奇观,我亲眼目睹了这次日全食的全过程。这是一种地球自转,月球运行在太阳与地球之间。它们三个在同一直线上,月球遮住了太阳的自然现象。所以我们要学好科学,用好科学,不要听信天狗吃太阳的无知说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