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特殊的比赛_350字

特殊的比赛_3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天,大家公认的纺织家蚕和蜘蛛要比赛谁受大家欢迎,黄莺当裁判。

  蜘蛛为了得到第一,飞步跑到檐下,几把梭儿一齐抽丝很快就织成了一个大网,喊到:“黄莺,快来!”黄莺问它织这么大干什么?它说要用它来捕小虫子吃。

  蚕儿的梭也不慢,霎时织出了一个洁白漂亮的茧,它也叫黄莺,黄莺问它为什么不给自己留一根丝,蚕回答:“因为我要把丝留给人们做衣服!”。

  从“一齐”和“很快”中可以看出蜘蛛是一个纺织高手,从“霎时”可以看出蚕也是一个纺织能手。但黄莺裁决:蚕赢了!

  我觉得黄莺的判决很对,因为蜘蛛虽然织的网大,而且也织得很快,但它只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为别人着想。蚕虽然织得比蜘蛛慢一点,但他无私奉献,把自己的劳动成果给了别人,永远都不会自私。

  我们应该向蚕学习它的无私奉献、只求给予,不求索取,不能像蜘蛛一样自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