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泥_750字

中国泥_7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方泥土。一方情。

  残红下的海啊,一望无际的空阔。

  流淌的水啊,载不走满满的思念。

  海的对面,看不清的雾,看不完的尽头。

  一个绽红的锦盒,一个白发的老者。

  立在岸上的老人向海的那头望去,看了许久也看不够。手中的锦盒,被稳稳地捧着。锦盒里大概是珍珠之类的宝物吧。轻轻地抚摸着刺眼的血红,打开了。锦盒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一块风干了的赤土。那方的赤土,大概也有许多年头了吧,不然怎么会变得干硬了呢?

  硬了的土,正如老者干涩的心灵,呼唤得沙哑的喉咙。

  老者走到了潮起潮落的沙滩边,迎着扑起的浪,舀起一手干净的海水缓缓浇在那方赤土上,赤土滋润了,恢复了光泽,就像是一颗光彩的珍珠。即使海水很苦,也很涩。老者笑了。那土多么的光亮啊,露出了它的颜色,它的赤诚。

  中国的土是美的。黄土高原上的黄土是中国人的肤色,东北黑土地上的黑泥则象征着富饶。这块不起眼的土莫非也是中国的土?不错的,的确是如此。

  这块远离他乡的赤土啊,怎忍得住多年的孤苦与思念?

  海风吹来了。老者闻到了一股芬芳,土的香味――一种久违的气息。真的很香啊,这是任何美丽的花都无法相媲美的,这种气息,是沉淀了多年的佳酿。这股香气飘啊,洗濯了空气,洗濯了焦急的心。

  几十年了,还不曾回过家乡,那美丽的家乡在远处张望着他。孩子,你听见我的呼唤了吗?她说。听见了,何时不曾听见?老者说。

  老者在叹息,赤土在哭泣。伴着嘈杂的浪声,在和鸣。

  雁儿南飞,你又怎么能载飞我沉重的思绪?云儿南飞,你又愿意带走我凄冷的心吗?顿时,迷失了方向。哪边是东,哪边是西。

  夕阳把人影拉长了。老者无声的泪落了。

  轻轻地关紧了锦盒,轻轻地把它抛在了海里。老者把心儿藏在了这方赤土的内处,让它载着一片游子的思念,飘到它该去的地方。

  挥手告别远航的中国泥,在老者心中,是他那永不褪色的赤诚。只是一块泥,却比珍珠更珍贵。一方赤土,一方游子。斜晖下,海面上,一方土,在飘荡。

  飘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