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一个人的记忆_750字

一个人的记忆_7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模糊,模糊,有点清晰了……

  我站在一个校园里,这个校园给人的感觉很大,有花,有草,有树。我向前走,走了许久,到了,我的眼前是一面高大的围墙,一直向远处伸延、伸延。门口,在上方雕刻着几个字――清华园!我,又到了北京?难道,这就是清华大学的围墙吗?多少学子追求的大学,竟然就耸立在我的眼前……

  清晰,清晰。有点模糊了。

  “铃……”咦?铃声?我在哪里?“各位同学快起床了。”有人叫道。

  哦,原来是梦,原来我还在这所中学。

  起午睡了,我上到教室。

  接下来是午唱时间,我看着远处的墙沉思,然后是发呆。

  不知道有多少同学想走出这面墙,到墙的外面去。为了这样,有些同学竟然装病请假,到外面转一圈再回来。

  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吗?也许是吧,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同学想到外面去?可是我也想如果这面墙的外面真的是精彩、是美好、是自由,那么,墙里的校园呢?是无聊?是讨厌?是束搏?不!你们有没有想过,这面墙里是梦想?!相比之下,墙外所有的一切美好都是伪装,是十分短暂的。只有梦想,才是永恒!

  回忆起小时候去北京,去了故宫博物馆,那里面有什么宝物,那些宝物有什么历史,我都记不清楚了。唯一记得的,只是那一面高高的白墙,白墙把所有的古代繁华都围在了里面,有着数不清的梦……

  原来,墙的意义就是把美好的东西围在里面,而把那些短暂的美丽挡在外面。而我们呢?追求的是墙的里面,还是外面?

  “铃……”哦,下午唱了,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回想我刚才做了什么,哦,忘了,几乎都忘了。我只记得那些关于墙的思考,以及自己的梦。

  “水木清华众秀钟,水木清华众秀钟……”这,是清华园的校歌。

  也许,一个人真的有三个世界,一个梦境,还有就是现实和记忆。

  模糊了,清晰了。清晰了,模糊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