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视线_650字

我的视线_6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中考前夜,铭刻在我心中的不是你那故作轻松的笑容,进入我视线的是你稀疏的头发,略带散乱,黑白各半。你躺在我身边,像儿时那样轻轻地拍着我让我入睡,我的父亲。

  虽然我已经知道了考场在哪,但你执意要送我前来,家中的短短争执,我的视线看到了你焦急担心的眼神。我同意了。

  车棚中,我熟练地打开自行车车锁,映入我眼帘的是你为我保养得一尘不染的爱车。抬起头,映入我视线的却是你弯弯的身子。

  父亲的残疾车明显开得比我快,看着他在前方行驶,我默默地在后面跟着,静静地在后面看着。反光镜中,是你饱经风箱的面容,虽然面无表情,虽然目视前方,但我依然能感到你对我的牵挂和慈爱。

  转弯处,父亲向反光镜看了一眼。那一眼现在依然在我心间,充满了关切,就像在台灯旁看着我写作业那样,将永在我心中定格、珍藏。

  沿着你的车辙,我继续前进,主干道上全是赶考的学子们,瞬间塞满了你与我之间。我努力地昂起头,在车流中寻找你的踪迹,一个熟悉的背影进入我的眼眶。你的背影突然变小,又渐渐变大。你有些担忧,似乎在寻找着车流中我的背影。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感激和酸楚。好不容易和你的残疾车并列前行,一不小心,红灯又将我们隔开,看着你在另一端频频回首,我几欲有过去的冲动。当红灯转换为绿灯时,我们又能互相看清对方的身影。当你又看到了我时,似乎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而我看到你时,也似乎有了久别重逢的感觉。

  考场门口,老师面授机宜,你渐渐远去。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百感交集,能做的只有等待开考……

  三天后就是假期,就是轻松的日子。再看不到你整日的担心,整日的焦虑,但赶考那天你送我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会让我铭记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