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街碎语_700字

老街碎语_7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淡淡的朝阳刚把树梢照亮。顺着石柱攀缘到老楼上来的老藤树比昔日茂盛多了。在露珠晶莹的树叶丛中,一只小蝉用稚哑的嗓门,轻轻嘶叫。愈来愈明亮的阳光预兆:将要来临的又是十分炎热的一天。

  也是这样一个早晨,被风雨班驳的楼旁,一个卖豆腐的叫卖声和往常一样,钻到每幢老楼的窗里。我们几个调皮的小孩子,手拉着手,围着我那心爱的电动陀螺,我像它的保护神一样,用那胖胖的小手托着它,生怕别人要抢去一样。一瞬间,电动陀螺掉到了地上。那刺耳的一声,把我的眼泪都吓了出来。可爱逃避责任的我,却找到了一个推卸责任的替身。我说是***摔碎的……我这小毛病就是那时候改正的。

  红色曙光上升,一片阳光照射而来。这时白鸽飞起来像一团白雪,似一片白云,向那阳光灼亮的远方飞去,我的心结也好象冉冉随它飞去了。

  街旁的树枝不断地切割着夕阳,把光的碎屑不断地撒向它们的全身,给人一种捉摸不定的行进的感觉。

  老街的岁月长了。两旁陈年的铺子一律罩一层灰暗。班驳的砖,班驳的瓦也都浸透了沧桑风雨。它就像一根粗绳,系着老街的昨天,也系着老街的明天。街面极窄,只有两三米宽,青石铺的道,时而有一辆毛驴车轰然淌过,清脆的蹄声伴着悦耳铃声,荡出许多情韵和滋味来。清晨,常有挑担的行人点缀其间,忽然唱几句:“卖豆腐哩――卖豆腐哩――”老街的宁静,瞬间便被震破,人们也就重新走进一个鲜亮日子。那些老字号铺面敞开了,过往的路人也就稠起来,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多了些热闹,多了些嘈杂。日头斜斜排在树杈上,金灿灿的阳光泼水般撒来,照映着老街,一切都罩上一层美丽的光晕。

  我爱老街。爱她的“老”,爱她那浸透了沧桑风雨的老楼,灿烂的阳光和悠长的“卖豆腐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