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 8”=“发”吗_1000字

“ 8”=“发”吗_10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看到这个题目,你准会说,“8”怎么会等于“发”呢?可现在,社会上却有很多人以为“8”就是“发”。这不,连我那当干部的爸爸也信这一套呢!

  事情还得从前个星期六说起。爸爸从单位回来,春风满面地对妈妈说:“这下可好了,咱家装电话的事落实了,而且还要了个挺棒的号码呢!”爸爸说完,神秘地一笑。然后拿出笔,写下了这样的6位数:681188。“真棒!”“有什么棒的!”我和妈妈几乎同时嚷道。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这号码呀,可是我多花了2000元才搞到的,还说不好吗?”“爸爸,怎么说这号码好呢?”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指了指号码,对我说:“小辉,难道你没注意到,这三组号码中有三个‘8’字吗?‘8’字可吉祥啦,它就是‘发’。有三个‘8’说明咱们家要大发啦!”说完,妈妈和爸爸都哈哈大笑起来。瞧那神情,仿佛家里真的要大发了似的!可我听着总觉得莫名其妙,“8”怎么会是“发’呢?

  第二天,我把这个不解之谜向老师提了出来。老师笑而不答,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我说:“你去生活中观察观察,就会弄明白的!”

  从此,我开始留心起“8”这个数字,看看它到底有多大的魔力――会不会使人“发”。上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时,我看见一辆面包车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车“鼻子”撞扁了,轮胎变形了,车窗玻璃弄碎了,司机也送医院去了,可怪惨的!我走近去一看,发现这辆车的号码最后两位竟是“88”。嘿!有两个“8”车的车,不仅没“发”,还栽了跟斗呢!看来,“8”算不一定会“发”。看了一会儿,我便赶快往家里跑,想把我这新发现告诉妈妈。刚到家门口,我就扯大嗓门儿喊:“妈妈,我回来啦!”我一连喊了好几遍,还是不见妈妈的影子。我跑进妈妈的卧室,只见妈妈正伏在床上抽噎。

  “妈妈,你怎么啦?”我走近去关切地问道。妈妈抬起头来,用红肿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难过地说:“小辉,妈妈今天不小心把送到阿姨家去的1000元钱给弄丢了!’把妈说完又伏在床上伤心地哭起来,我也跟着哭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没找到钱,回来了,在一边默默地吸着烟。唉!谁说“8”全“发”呢?

  第二天,我把这些天来所经历的事情和想法告诉了老师。老师拍着我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8’不等于‘发’。”我回味着老师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