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枫林下_900字

枫林下_9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空空的板凳上有一个秘密,只有他,我和那个板凳才知道。

  ——题记

  蓦然回首。记忆里有那么一片枫林,那么一根石凳。石凳与枫林的空间中有那么一丝遗憾,飘零在空中。酝酿着,微微地。

  儿时,我哭了……因为一件好复杂的事。我,一个小屁孩,根本摸不透,一不小心考好了,同学说是抄的,老师说是作弊。对儿时的我来说真的好复杂。我不懂――我也不想懂,不觉中,伴随着萧瑟的秋风,来到了儿时的“小天地”。一人静静地流泪。哭得伤心,正如天使失去它翅膀一样伤心。以前,来到这里,笑容会肆无忌禅地绽放。现在却没了。或许以后还会有,但至少现在是没有的。看着飘舞的枫叶,而总觉得幸福在某个拐角处等它。但现在不会了。不知为什么。猛然间,远处有那么一个充满活力的身影。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桐”我总是叫他“3”,他也亲切地叫我“1”,这仿佛是我们之间的暗号。没人知道,除了我和他。远远地,看见“了”脸上洋溢着笑。一种令人舒服的笑。但我深深地记住了那天同学嘲笑。现在,我对笑很敏感。我总觉这不是善意的笑。尽管令我很舒服。我们的距离越来近了。我害怕看见了“了”对我的嘲笑。于是,我躲到了树下,背靠着树,静默着,眼泪簌簌地往下掉,打在鞋上,发出滴滴的声音。我不敢出来。正如天使极力躲着恶魔一样。他到凳旁逛了逛。走了,要树后,偷偷地看到了他无奈的眼神与遗憾的背影。我的心揪着。紧紧地。与甚至后悔了,后悔不应该躲着他。就像天使后悔弄掉丢了守护他的光环。不久,我走了,把友谊搁下走了……

  之后,在班上,我总是躲着他。甚至不再亲切地叫他“3”了。而他还是依旧叫我“1”了。很自然。渐渐地,他开始接近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绝,虽然表面上是朋友,但我总不以真心去对待他,直到毕业后的一天。

  毕业后,我来到了枫林下,猛然间,我发现凳上有一封信,打开它。我哭了,那不是嘲笑我的话语,是安慰我的。正如天使失去一样丧。不久,“3”来了,我呆呆地坐在石凳上望着的。他笑了,依旧那么自然。他看了看我脸上的泪痕一切都明白了。他没怪我,只是和我坐在凳上聊了许多,许多……终于,我明白了,幸福一直在石凳上等着我,而我却把他丢在了这个角落很久很久……

  每次回到家乡,我总要来到枫林下等“3”。而那枫林依旧摇摇戈戈,梦梦幻般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