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期的背影_1200字

过期的背影_12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场又一场的暴风雨冷酷的袭击着我们,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最自然不过的气候,是人类所作所为的回报,抑或是上天的惩罚?

  看着一片片黯然失色的天空,一栋栋密不透风的楼层,一道道划过天边的闪电。听着风声嗖嗖作响,雨声沙沙飞扬,雷声隆隆震天。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彷徨,感到迷茫。窗外的世界,在风雨的笼罩之下显得遥远模糊。这里是我的家,我出生成长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我熟悉的地方。此时天边划过闪亮的光线,光线消失了却永远在我心里印下了一道抹不去的伤痕。此刻,熟悉的地方不再熟悉了。他陌生得,让人感到恐惧。

  放学的铃声响起,那是愉快的时刻。在人声鼎沸的街上,总能看到三位女生愉快的背影,灿烂的面孔。那样天真,那样快乐!或许是上天的玩笑,在她们的身后,可悲的命运正一步步接近。

  最后一个学期了,结束后,我们都不再是小孩子。然而就在这个学期,得到的是什么?痛苦?悲伤?眼泪?和了又闹,闹了又和。

  那一天下午,筱仪告诉了我一个关于杨子的秘密,其实这个秘密的内容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然而筱仪却让我不要告诉杨子。身为好友的我肯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也许是命中注定。当天下午放学,杨子竟和我一起回家。知道吗?杨子和我一起回家等于送我回家呢。当我回家以后,杨子可是要自个儿走很长一段路。她既然说出来了,我没有理由回绝没有理由不肯。在路上,我们一直谈笑风生。忽然,杨子问我一个问题,问题的答案正是秘密的内容。承诺了就不能违背,我没有说出来,只回答不知道。她也没怎追问,只是一直在分析她所问的问题的答案会是什么。吴仪中,我说出来了。我知道我闯祸了,没有遵守诺言。可我又想,这也不那么重要,迟早杨子会问筱仪。事后,我没告诉筱仪把这秘密讲出来,杨子也没对筱仪说什么。

  假期的来临,不知是一种解脱,抑或是迈向深渊。我去旅游了,筱仪和杨子整个假期都在一块。假期回来后,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自己离她们俩很疏远。从这时起,游戏开始了。杨子告诉了筱仪我把秘密说出来的事情。筱仪说我是个爱打小报告的人,杨子说我并不很单纯。我爱打小报告就因为违背了诺言,我承认我错了。可是杨子的话是什么意思啊?在这之前,她俩闹矛盾,让我做中间人。现在两人五段和好,却离我而去。我曾试过去挽回这份友情,曾告诉她们曾经的约定。得到的回答只有这么一句话,“是谁先违背承诺的。你,你自己造成了这一切后果,不要跟我说约定,使你先违背了诺言。”得到的回答知是无情的转身离开的背影。

  独自一个人,双足踏在曾经走过的那段道路,往事不断浮现眼前。过往的人们还是拂袖而去,来回的车辆还是匆匆忙忙,平坦的石路还是任凭踩踏。只是再也找不回愉快的三个背影,灿烂的三张脸孔。

  真的不要说永远,哪怕真的能够天长地久。因为我们不能保证明天。若承诺了,却违背了,得到的是痛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