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面具的世界_700字

面具的世界_7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小孩天真地对另一个小孩说:“你看我的小熊面具可不可爱,我妈才给我买的,呵呵……”

  一个大人愤怒地对另一个大人吼道:“你这个带着假面具的伪君子,一辈子欺世盗名,我永远都不会放过你……”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会缠着妈妈给我买面具,然后就会拿到幼儿园去炫耀。在幼儿园里大家还一起着面具玩游戏,我们还会把面具交换着戴。有一次,我们的教材里有一个要求自己做面具的手工材料,我要做的是美猴王孙悟空,一个晚上便大功告成。第二天到幼儿园,老师给我打了98分的高分,让我乐得合不拢嘴。从那以后,我也就独独钟情于那个美猴王面具了。

  面具给孩童的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前几天,我翻箱倒柜的找一个笔记本,笔记本没找到,倒是把那个面具找到了,勾起了我快乐的回忆。我把美猴王面具戴上试了试,发现小了很多,这才清醒:“哦,原来我长大了。”这也才发现,我现在对于面具也已经不再有那么狭隘的解释了。

  我们都长大了,也就不再单纯了。我们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和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当我们悲伤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时,我们就戴上快乐的“面具”;当我们没考好又不想让父母难过时,我们就戴上高兴的“面具”;当我们孤独又不想让同学嘲笑时,我们就戴上朋友满天下的“面具”。我们又有谁没有戴过这些面具呢?快到考试的时候了,明明复习好了,偏偏又要戴上我没复习的“面具”,让别人想:他没复习,我也不复习。我们身边又何尝没有这样的人呢?

  让我们摘下面具,以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

  儿童的世界里,没有面具便没有了乐趣。成人的世界里,有了面具就有了欺骗。没有面具的世界不会完美,有了面具的世界不再完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