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放弃不等于失败_500字

放弃不等于失败_5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只蚂蚁面对着高大滑溜的墙,上了又下,下了又上,情景很是感人,在场者没法不加以意志坚强、弃而不舍的美誉,可也有人说:它太笨了。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改变不了自己的惰性:累了、困了、乏了、倦了,不干就是了嘛!但千万别误会,我们要学会的不是放弃本身,这么说吧:正如月亮为了给世人宁静、神秘的夜而放弃了发光的本领;葡萄为了能够成为佳酿而放弃了新鲜的权利。没错,它们都放弃了一些,但同时也得到了一些或使别人得到了一些。难道放弃就等于失败吗?

  向来最讲究利益与价值的人类,当然也不会失了放弃的技巧与价值。林肯在竞选过程中,到处演讲。而对手财大气粗,说得天花乱坠,于是林肯便放弃了原本准备充分的演讲稿,介绍自己说:“我有一个妻子,三个儿子,租有一间办公室,里面有一张桌子,三把椅子,我没什么可靠的,能靠的只有你们。”台下掌声如雷,在这样的情况下。林肯如果依然照着原先准备的说,不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而且还会略逊一筹,这样的放弃不是很精彩吗?难道放弃就等于失败吗?

  放弃对于我们是个重大的课题,由于它需要我们思考、判断,所以懂得放弃的人,是不会顾此失彼的。

  有的时候,放弃不等于失败。

  终于,蚂蚁又从墙上滑了下来,可这回,它绕道走,或者借助工具,它到了墙壁的另一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