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遥望星空_1200字

遥望星空_12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只是一座名叫丁香城的城市的一个成员。母亲把我叫做紫。记得诞生的那一天,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夜,但那夜又是不平凡的。因为在那天是一个流星雨之夜。所以,从我出生开始,就喜欢那星空。做梦时,总是会梦想自己像它们一样闪亮。

  ——题记

  快乐的芬芳童年

  我,应该是一朵幸运的孩子。因为父亲就是丁香城主,所以,我的身份便显得格外高贵。在我的印象里,童年是快乐的。还记得那一夜……“爸爸,你看天上的星星多美呀!它们多么耀眼呀!”“恩……就像你一样,孩子。”“真的吗?我像它们一样吗?可我不是星星呀!”“傻孩子,”父亲拍了拍我的头,“你会变成一颗闪亮的星星的……”相信父亲当时只是一句玩笑话(至少我现在认为),可却使我有了一个闪耀的梦想。从此,我逢人就会问:“我怎样才会变成一颗星星?”每个都只是尴尬的一笑,然后便转过身去,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干吗。因为那时的我还小,所以没有顾及这些。快乐把我的整个童年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是快乐,可却将我与现实隔离了。

  暴风雨的突袭

  那一日,我永远也忘不了。就在我刚刚关上童年的大门时,暴风雨就把我的心打得支离破碎。那日,爸爸与我正享受着阳光。“爸爸,阳光好暖呀!”“是呀!”“世界真是美好。”“孩子,你还太小,你太单纯了。世界的险恶你还没领略呢!”“我不相信,你看,人人都对我那么友善。”爸爸不在发话了,只是一脸凝重的望着深邃的苍穹。第二天,我在醒来时,妈妈说爸爸去参加新一界城主竞选了。我认为爸爸定能成功,因为他从未输过。可母亲却闷闷不乐。我来到了阳光下,正想享受阳光,可我却远远望到了决议大厅。我趴在偷看起来。一开始,大家都是和气地讲着,可突然之间,他们却把父亲抓了起来。之后,父亲再也没回家,城主也换了一位。我和姐姐、妈妈,也无缘无故地变成了奴隶。我好奇怪(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快乐离开了我)。

  星梦破碎

  接下来,我就得天天到别人家中做清洁工了。那一天,是我第一天做工……我走到了那家人门口,我并不担心,因为那家的主人我认识,以前,他对我可好了。“叔叔,我来打扫了。”“哦……”他第一次对我如此冷淡。一天的工作,终于干完了。期间他连看都没有看我。“叔叔,我打扫好了,我可以那工资了吧!”这是妈妈教我的。“去去去!你们是奴隶,拿什么钱!呵,罪犯的儿子。”“什么罪犯?我不是!爸爸还说我会变成一颗星星呢!”说完,我冲出了那座房子,空气中,顿时夹杂了我的泪水味。冲进家门,我问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说爸爸是罪犯?!”那天晚上,我们彻夜没睡,妈妈与我聊了很多。

  她说爸爸是被一帮妒忌他的人诬陷了。人们以前对我们那么好,只是因为爸爸是城主。我的梦破碎了。因为我看清了这个世界,好黑暗……

  “紫,开工了!”“哦,来了!”回忆结束了,我又要去做工了。我长大了,但我发现其实,只要自己心里向往快乐,它便存在。在心里,我拾起了那些梦想的碎片,拼凑在了一起。我决不屈服于命运,我要挣托它,闪耀出自身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