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凄美的幸福_800字

凄美的幸福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幸福”,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字眼的时候,是在小学的一篇课文里,那个时候我还很小,对于幸福,可以说是一无所知。那个时候,对于幸福唯一的理解,便是我的期末考试能考到优,能受到老师和父母的表扬,那便是幸福。

  后来,经过岁月的洗涤,我曾经觉得很多都可以说是幸福。比如,身体健康是幸福,有一个温暖的家是幸福,可以做母亲是幸福,平淡是幸福,知足也是幸福,等等,幸福存在于每一个角落。可是这些所有的幸福都会让人看到希望,感到快乐。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觉得,在我们的身边还存在着一种幸福,那是一种凄凉悲美的幸福。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写作的时候,他们的结局大多数是一个悲剧。整个故事的氛围是毫无保留的让人觉得极度的失望,而这种失望却又是特别的。在故事里面,人不出声的哭泣,只是淡淡的悲哀。当故事的气氛超出了我们所想象的时候,死亡便成了最终的结局。也许这种结局最令人深思,最令人回味,也最令人去幻想。生命就是这个样子的,有着太多的不够完美,却愈发值得回味。这种回味,是痛苦的,是悲凉的,却又是幸福的。

  我总是喜欢在看电视或者小说的时候,身边放着卷纸;我总是容易被故事里面的情景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总是喜欢那种瞬间存在于心隐隐作痛的幸福。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去感受这种不太一般的幸福?

  我想少女时代的孩子们应该会有这种体会吧!她们总是会被故事里面的情景深深的吸引住,会为故事里面的人物潸然泪下,会去幻想,会去抓住那一丁点儿的虚幻的幸福。

  在当今这个提倡高效率,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今天,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幸福,因为幸福从某种意义上讲,代表着一种希望,一种寄托,它带给人的感觉是快乐的,是向上的。可是,那种浪漫凄美的幸福,带给人的却是另一种不同凡响的美与痛。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却五味杂陈。人生中的痛苦和烦恼是多于快乐和喜悦的,我们何不把这种痛苦和烦恼看成是一种凄美的幸福,让它悄无声息的倦入岁月的流波中去,只在途中作一瞬间的停驻。

  往事流淌在记忆边上,我们何曾完美过,我们何曾不在回味,回味人生中的遗憾,回味这种凄美的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