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株无名树_650字

那株无名树_6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又从熟悉的那一条林荫道上走过。还是那幢旧房子,那座破院子,那株无名树。

  我想,你一定在好奇,什么是无名树?从我能渐渐识物后,她就已经静静站在院落门前了。对于她,我有好些记忆在脑海里打旋。记得第一簇小草换上绿色的大衣之前,无名树早已抽出嫩枝,长出了芽儿。芽儿绽放许久,野花才悄悄盛开;嫩枝抽出许久,绿树才刚刚生芽。春天濒临结束,百花百草百树刚恢复了生机,无名树却已经十分茂盛了。

  夏日又至,毒辣的阳光无情地释放他那无穷的热量。而就在这阳光下,无名树却在开花,那种热情可与此时的阳光相媲“美”了。当夕阳落下了,我们小孩儿就三五成群地坐在树下那块石板上。满树淡雅的紫花,淡雅的紫香,伴着清风,飘在酣睡的我们的衣服上、头发上。紫色的花与香同那夏天在我们那紫色的梦境中静静离开了。

  秋天不请自来,她怀着赤红赤红的热情,把无名树尚嫩的果实深埋在泥土中。还剩下些许干枯的叶,覆在种子之上。枯叶与种子完美结合,来年又匆匆发芽、抽枝、开花、结果……

  无名树她朴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让我别骄傲,别攀比。无名树她就躲在城市里的某个角落,朴实的生长着,不像高官出风头,却像社区间穿梭的清洁工人。她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无名树她还懂得“力争上游”,“勇夺第一”。人就要像她,有一股子向上的劲头,并且年复一年保持着。无名树,总是比别人多那么一截成就。她这一点更值得赞扬:学习要力争上游才不会落后。

  回过神来,继续向前走。缓缓回头,用那留恋的眼神注视着,那幢旧房子,那座破院子,那株,无名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