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感悟_900字

成长的感悟_9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中的鸟儿一闪而过,还没来得及看清它们的模样,便从眼角悄然消逝。等回过神来又怅然若失。我知道有些东西一旦失去,就不可能再回来。

  ——题记

  一如那转瞬即逝的烟花,一如从前的日子,一如我们的年华,水一般,于是,我真的失去了……

  靠在榕树下,享受风的洗礼,心里很静。很静。手中握着淡淡的苹果味香气,踮起脚尖,回望过去的六年,我看到一片一片荒废的时光。突然,心里象荡起一圈涟漪,逐渐散开……

  抬起头,数不尽的叶,高挂的美丽,摇摇欲坠,阳光投过美好的心情洒下班驳的影子,在脸上,温暖。透过阳光,欣赏到久违的蓝天,寻觅着某种熟悉的气息,有飞鸟闪过的影子,它来自哪里,它又要飞去哪里,载着谁的思念?

  不经意翻开遗忘在墙角的同学录,看着那些歪歪斜斜带着稚气的文字,突然想起小学时候的校园,尤其是教学楼后的大榕树。那时的天空总是很蓝很蓝,像水晶般透明。树下总有很新鲜干净的空气。我们的心也如那时的天空一般,丝毫未被污染,那样纯净,那样明朗,那样亮丽。我们一起拥有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走过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走过了太多太多的遗憾,流下了太多太多的泪水……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在明朗里尽情欢笑;下雨的时节,撑一把伞细数脚下水花。

  可是天总会黑,人都要离别。还记得那时的我们,犹如玻璃缸中的金鱼,被四周的炎热压的喘不过气来。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上课,学习,回家,作业等。我以为这样就能使自己忘记离别。可年少的我们怎么会轻易屈服于考试?考试虽然残酷,可我们依旧忙里偷闲,犹记得那时总爱坐在前操场的大树下,欣赏着天边的残阳,聊着不着边际的欢乐。考试完后,我们坐在一起放声大笑,如释重负。可就在那天的下午,我们有面临着离别。离开这共同经历风风雨雨的朋友,离开这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离开那关注多年的老师,离开那纯真的微笑。

  不过,过去的总会过去。只是不舍,依依不舍。

  抬头,又是一片落叶飘落在地,我似乎听到了琴弦断裂的声音,曾经美好的心情在破碎,一切美好的画面顿时成为过眼烟云,痛与泪的划落。醒来后只为曾经那――似水年华。

  望望身后,是一群爱我的人,虽然她们已经远去,但前方又有一群新的朋友在向我招手。我抬起头,微笑的面对着这新的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