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圣诞节_650字

圣诞节_6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节日?恐怕谁也说不清。但世界上哪个节日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答案却是明确的,这就是圣诞节。地球上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庆祝圣诞节。节期从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传范围最广,参与的人数最多的节日。可以说,圣诞节是个超越国界的普天同庆的世界性节日。

  圣诞节是纪念基督教创始人耶稣诞生的节日。据《圣经》记载:未婚女玛丽亚由于“圣灵感孕”,在一个冬天的夜晚,生下了耶稣。基督徒们就把耶稣降生的这一年作为世界的开始,算是“公元元年”现在国际上通用的就是这种纪年法,叫做“公元”,也就是我们所说“公历”。耶稣的生日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直到公元354年罗马天主教会才规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为为什么要选择这一天呢?原来,每年的12月25日是农神节,这个节日紧跟在农历冬至之后,冬至时白天最短,黑夜最长,日照最少。从农神节开始,白天逐渐变长,黑夜逐渐变短,日照时间越来越长,太阳赐予人们光明和温暖与日俱增。人们为了感谢太阳的恩赐,在农神节时常常要举行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并向太阳行叩拜礼。把耶稣的诞辰定为和农神节同一天,无非是为了表示耶稣的降生就是太阳的再生,耶稣就像太阳一样普照众生。于是,耶稣的生日就这样被人们制造出来了。

  虽然圣诞节是在12月25日,但欢度圣诞却从12月24日就开始了。这就像中国人过春节并不从正月初一开始,而是从大年三十开始一样。

  欢度圣诞节的活动,虽然各个国家不完全相同,但大同小异。单从这一点看,就充分说明圣诞节确实是一个很不一般的世界性节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