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老兵_750字

老兵_7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挤了挤腰带,向前方眯了眯眼,老兵上战场了,他被编入了冲锋的队伍。

  旁边的几个是年轻的小伙子,个个血气方刚,战争的硝烟把他们个个都抹黑了脸,却就是抹不掉那份坚强后的恐惧,慌恐的眼神就这么直直地呆望着前方。

  “冲啊!”上边的叫了,谁都闭了闭眼,蒙了蒙身,甩着僵硬的腿上去了。老兵也去了,没人敢违背命令。年迈的身躯在寒风中显得如此憔悴,如此的不堪一击。腿在抽筋,因为连袜子都没有。老兵落在了最后,咬着牙在凛冽中一个劲地批袄,任那凛风呼呼地响。他就是想要跑!最好一下跑离了这地方,跑得好远好远。

  掺杂着烟尘的汗水渗透着裂开的一道道血痕,酸痛中的老兵在挣扎着,渴望着枪林弹雨中幸运的奇迹。

  终于一个大炮在离老兵一米的地方炸开了花,随着泥沙,老兵一下被抛上了天。炸弹给了他圆飞天梦的翅膀,却定要它过早夭折。老兵就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泥尘一个劲地往他身上砸,周围震荡开的尘土也在老兵身边翻滚。老兵已不能动弹了,而枯萎的朽躯里也正在滴一串串凝结的血。

  此时的老兵笑了,很浅很浅,淡淡地绽放。或许这就是老兵最好的解脱了,他不用再忍受这一切的伤痛,他的名字也将被追悼,被编入一本所谓的烈士册里,起码会有几个人记得他。

  但是老兵的躯体就这么被搁置在战场上,被战士和子弹掩埋。

  老兵想起了他前几天抓的小鱼,很小很小,老兵没舍得吃,就想养在桶里。可老兵不知道怎么喂,于是偷偷地去伙房使劲抠出几粒残饭或几点面渣,老兵想,他爱吃什么大概小鱼也爱吃什么。看着小鱼游来游去,老兵就傻傻地笑,偶尔地把手指伸进水里搅几下,小鱼就倒着身子被旋涡拉扯着旋,他突然笑得很开心。

  老兵突然凑了凑眉头,他担心小鱼以后没饭吃,没水换,会不会死了。因为小鱼不能自己去寻找它的天堂,因为它要生活在水里而注定与水外的世界隔阂,就像他注定要生存于这个战乱,倒在这个战场上一样。

  又一个炮弹,径直砸在老兵头上,把他的思想也炸灭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