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乡村_550字

乡村_5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穿过无数条繁荣的大道,骑过无数条望不见头的马路,走过无数条泥泞坎坷的黄土路,身心疲惫的我不由神清气爽。乡村,我终于见到你了,我不由加快了脚步,我想知道:屋檐下的小燕子是否能飞了;我想知道门前树上那只小松鼠是否还在把吃剩的松果向下丢;我想知道山后树林麻雀是否还在唧唧喳喳闹个不停,我想知道……

  道路两旁的大水杉抖着胡子说:“小子,总算盼你回来了。”道路两旁的小野花跳起舞欢迎我,连小草也在两旁伴舞。到家了,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与熟悉。小树,我走时你才到我腰,现在快要跟我同样高了。小燕子,我走时你还躲在窝里不肯出来,今天咋出来欢迎我了?小松鼠,我走时你拿松果砸我,今天咋还砸呀?真是个屡教不改的小淘气。

  一串“咯咯”的笑声传入我耳畔,我不由想起了以前的乡村生活,在晨露还未落下时踩着厚厚的青草上山掘笋,在山上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抱回一个独娃;在烈日高照时,瞒着午睡的爸妈与小鸟儿一起摘西瓜,摘一个吃半个,满脸西瓜汁。等爸爸生气的狮吼传入耳朵,才知道坏事。当夕阳西下时,拿着桶走向小溪,伙伴们早已那捉螃蟹,摸螺蛳了,不知谁的一个玩笑,转眼又成了打水仗,你泼我,我泼你,结果等家里的奶奶声音传遍全村,才依依不舍地提着一小桶“战利品”回家。

  在山风的吹抚下,在聆听小鸟悦耳啼声的时候,在……我留下了深情的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