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象棋_750字

象棋_7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也不例外。在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时常去奶奶家玩,我时常看到两个五十岁的老伯在一边的空地上,摆上一张桌子,专心走棋。我感到好奇,也时常在一旁观看。一次,我走了过去,看见桌子上摆着许多小木块,木块分为两种颜色,一种为深红色,另一种为深绿色。每一个小木块上,都有不同的字样。两个老伯伯把那些小木块挪过来,又移过去。

  不一会儿,桌子就只有少量的小木块了,又过了一会,两个老伯伯又重新把小木块们摆好。我看得十分入神,虽然,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但总觉得里面有一种高深的学问。天渐渐的淡了下来,我也依依不舍的回家了,对于白天发生的事情,我还是念念不忘。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一种陶冶情操的娱乐游戏,叫做”象棋“,这时,我的脑海中,已经深深的印下了这两个字。

  那来回移动的叫做棋子。这种游戏也有它的规则。进行娱乐时,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我听后,更加的好奇了,我像是一块铁,象棋的世界就像一块磁铁把我吸住。我便怂恿爸爸教我怎么下棋。后来,我已经渐渐的学会了,还时常与爸爸对阵。但是,我每次总成为他的手下败将。我自己也不甘落后,我便在别人下棋时,在一旁观看,思考下一步的战术。回到家后,还进一步的琢磨。总结每次失败中原因。通过自己长时间的经验的积累和战术的运用。一天,我与爸爸又进行了一场“生死”撕杀,但是与往常不同的是,我战胜了爸爸,去除了爸爸在我心中不败的形象。以后,我时常与同龄或长辈一起娱乐。

  我对于每一场比赛都很认真,不把它当做游戏,而是某一件事的重大选择。虽然,在这途中有胜也有败,但我还是很高兴。我以后懂得了胜败并不是重要的,而重要的是过程。从此以后,象棋成为了我一个娱乐伙伴,一个娱乐知已,成为我娱乐世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不知不觉的爱上了这个知已。如果没有它,我的娱乐世界将少了一条光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