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乘车见闻_800字

乘车见闻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同学们在互批作文的时候,看到我批的那篇时不禁暗笑,就如同一只见多识广的青蛙碰上了那只井底之蛙一般。

  他写的是坐车时发现人们往往不给老年人让座,因此而大发感慨。回想起我坐车的几年里,似乎大家总是争先恐后的在给老年人让座。虽然我们居住的地方是郊区,也许有些人会认为郊区人没素质、没文化。最后,我只是让那位同学勉强及格,并评语不符合实际。

  今天,却发生了一件令我疑惑的事情:站在高峰时期的公交车上,车厢略显得有些拥挤。一位苍苍的老人正迈着蹒跚的步伐艰难的走上了车,又再次迈开步子向车厢后走去,车内的人仿佛突然增多了一样,老人并没有从人潮中挤过去,只是停在那里喘气。老人的个子不高,无法抓住头顶上的扶手,只好将那布满沧桑的手扶到了一位女士的座位上。我正想着位女士会优雅的起身离开,留下一个带着爱心与温暖的座位,没想到她却似乎怕被人抢了她的位子,用瘦弱的身体在座位上扭了扭,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好,满脸的满足与惬意,末了才突变脸色,厌恶的看了一眼那离自己很近的如枯木般的手。我如同是从光明的天堂一下子坠入了暗无天日的地狱,温暖的阳光照在温暖的皮肤上,却丝毫没有感到拥有热量,反而感到一阵阵冷气涌上心头,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身后的同学,扭过头来给我说话,正巧看到了这一幕。他大声地说:“靠,这么大的人都不知道给老人让座。”便再次扭回了头。女人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说真的,我真得很佩服那位同学,虽然语言并不太文明,但对于这种人,也许就连这种语言都不行。而我呢?我真得很胆怯,只能是在一边不屑的看着这位不为所动的女人。我让了一条小缝,那位老人顺利的挤到了后面,可是依然没有人给他让座,后面几个不相识的女生还说什么,有些人就是不应该给他让座,让给她座也不知道说声谢谢,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可惜我并不是这么认为,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会在心底感激你,口头上说不说其实并不重要。

  但是,更重要的点是疑惑了,到底是我的看法对呢,还是那位被我认为夸大其词的同学对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