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阳台上_800字

阳台上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大概是一年前吧,妈妈从同事那里拿回了一株小小的绿色生命,像拇指那么大般,被放入了一个小塑料杯中,妈妈告诉我那叫“文竹”。我看了那小小的文竹,不禁有些同情它了。

  碰到我们这一家,算它倒霉,因为我们家从来不养花草的,只有任凭它自生自灭了!于是我们把它放在了阳台上。一开始,也许是因为新鲜,每天都来给它浇水,爸爸没事也去摆弄它,这小东西长的奇快,那个小小的塑料杯已经容不下它了,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拿了一个花盆把它请了出来,刚放进去,还未来得及装土,一个朋友的电话就来了,于是文竹搬家的事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二天早上,无意去了阳台,看到了叶子已经开始枯萎的文竹,大叫了一声“文竹它死了!”

  我痛心疾首地哭了,妈妈忙安慰我,爸爸就到楼下挖了一盆土上来,把那棵“命丧黄泉”的文竹放了进去,又加了点水。晚上回来时,我特意去看它,心里有强烈的负罪感。“奇迹”我打开窗户,看到一片繁荣的文竹。我欢天喜地地叫来妈妈,她只是笑了笑,但我看得出,她也被文竹强大的生命力给震撼了。经过这件事,着实使我对文竹增加了不少好感,但却没有让我对它更加关心,反而带它一日不如一日。再加上爸爸出差,我作业繁重,妈妈不喜欢以花草为伴,我们也几乎忘了文竹的存在。终于有一天,我知道怠慢了它。那一天,我再一次来到阳台上,那画面无比凄惨,文竹的叶子枯黄,土地干裂,连杂草都没了——全死了。

  这会我真的伤心了,没想到在这淡淡的相处中,我对它竟产生了感情……明知道它死了,但还是每天跟它浇水,一天、两天……我怀着一颗愧疚的心,天天这么做着,如果文竹有“在天之灵”,希望它也能感受到。到了第四天,奇迹又出现了!我不知道它有几条命。不过老天有眼,又让它回来了。我与文竹经历了两次生死离别,有时甚至认为它不是普通的植物,可能是天上的神仙……咳,净瞎想,大概全世界的文竹都是生命里顽强吧!不过,它身上的的确确有那么一样东西是神奇的,那就是——困境中永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