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习惯了失望_900字

习惯了失望_9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我听见广播里正播放着“可乐嘉宾”的节目。里面又放起了那一首老歌:《你快乐吗?》虽说我喜欢现代有摇滚的音乐,但这一首歌我也不会排斥它。“你快乐吗”的歌声在耳迹回荡。自问:我快乐吗?回答“不,我不快乐,因为我总是失望。

  没错,我总是失望,以至于我不快乐。那次妈妈说如果我连续3次考100分,就可以满足我一个小小的心愿。当时我很气愤:为什么家长们关心的只有分数?不过我一听到后面那句话我马上就笑了,立马答应。我用零花钱买了两本辅助书,为此我并不心痛,因为连续考3个100分以后,就可以得到更多的零花钱了。第一次考了100分后,我笑了,妈妈也笑了,还鼓励我;第二次考了100分后,我更开心的笑了,妈妈的脸也笑的如同阳春三月的花一样,格外灿烂;第三次考了100分后,我活蹦乱跳地找妈妈行驶她的诺言时,妈妈却没有笑了,反而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考100分是你应该做的,有什么要求好提?”见我脸色一下子变了,急忙又说:“我这是为你好啊……”。说了一大堆毫无用处的废话。我很失望,不是因为没有达到愿望的实现,而是对妈妈的诚信感到失望。妈妈违背了诚信,违背了诺言。我失望。为什么,我总是失望,以至于我不快乐?

  没错,我总是失望,以至于我习惯了失望。我一向喜欢写景的作文,但我们教材上却很少有这一类的习作。我开学以来一直在盼,盼望八单元的自由作文。盼过了星星,盼过了月亮,盼过了太阳,盼过了无数的昼夜,终于盼到了八单元的自由作文。老师走进来说了一句话,她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不写自由作文,复习一下书信,如果不复习考试考到了你们怎么办?”老师的话像一道道利剑直逼我心。知道五雷轰顶是什么滋味吗?就是我那时的滋味!写作文时我觉得笔很沉重,字很沉重,心,更沉重。“老师为什么要剥夺我们自由习作的权力呢?”我时常这样想。为什么,我总是失望,以至于我习惯了失望?

  “可乐嘉宾”的节目还在继续,那首《你快乐吗?》又出现在耳边。“你快乐吗?”的歌声似远、似近、似熟悉、但有陌生。自问:我快乐吗?回答:我快乐。问:怎么又快乐啦?回答:因为已经习惯了失望,习惯了失望的感觉,就不会对失望再有所怀疑,所以就快乐了。

  “你快乐吗?你快乐吗?”随着音乐渐小,我笑了一下。自问:我快乐吗?回答:快乐,因为,我习惯了失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