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故事_800字

童年的故事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小镇

  我的天堂

  梦的摇篮呵

  童年的美好故事

  在这儿慢慢酝酿

  ——致小镇

  我的整个童年,都是在乡下度过的。在我的视野里,那是个特小特小的镇子。其实不然,镇子又分成许多个村,村子再分为几个组,以此类推。只不过我一直住在闹市,偶尔还会到婆婆家小住,所以记忆中的镇子便小了起来。这里估且叫它小镇吧。

  每个镇子都会有自己的圩日。到了这天,许多人就会到镇中心来赶集,也真够热闹的。不仅仅是村上的人会来,邻镇的小贩也会来。这又是一条特小的街道,于是就显得拥挤了。特别是在临近春节的那段日子,买年货的人多得不得了,那些生意人便忙的不可开交了,也会请来许多临时工。不过春耕或者秋收的那些时日,就没什么人了。

  我们孩子特喜欢热闹,也常跑去玩。不过最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卖烧卖的婆婆来了没。那种用萝卜或者芋头和着面粉做成的烧卖又好吃又便宜。不过大人们说这种东西很热气,吃多了不好。父母的叮咛终是抵不过美食的诱惑的。我们便在背地里买来吃。还有就是有时候会有些卖文具或者玩具的小贩来这里。这在我读四年级后才隔三岔五地地可以见到。不过卖的多是些劣质产品,我们却很乐意去卖。因为那种会比商店里的便宜。小时候没钱,只有这样的了。

  那个时候玩伴特多。以至于现在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了,只记得那些可爱的模样。记得我们常常去政府下一点点的那间棋子厂找不合格不棋子,然后拿去玩,怎么个玩法也记不清了。应该有很多吧。棋子常常被父母当柴烧,之后我们又去找,又被烧,就这样循环下去。反正棋子有很多,捡不玩的。呵呵。

  我读五年级那时,有个孩子要帮家里带小孩。那个孩子叫什么我实在记不起了,内疚呀。“这人记忆力怎么那么差的。”无语三秒。谢“呵呵,还好,总记起一个了”他们也搬走了,他们的房子一直没人住进去。还有些要帮家里磨宝石。然后我和婷就常去我妈工作的地方打乒乓球。那段日子和婷成了死党。她教我打球。事实证明我是缺乏体育细胞的。婷进步了一大截,我呢,还在原地打转哪!

  那个时候的我们特单纯。单纯地游戏,单纯地练习。单纯地循环。单纯并幸福着。小镇还真有点像我们的小小天堂。

  地球的某一个角落

  有个可爱的小镇

  小镇里有群

  单纯的

  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