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高中组三等奖:奶奶的抱怨_12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高中组三等奖:奶奶的抱怨_1200字

2009-11-03 来源:本站原创

  “买什么营养品啊?要这有这,要那有那,还吃什么营养品?我可不缺这个,过日子要节俭着点,能少花的尽量少花,能不花的尽量不花……”语言描写很精练)——听,面对姑姑给她买的东西,奶奶又在抱怨了。

  说起奶奶的抱怨,那可真是“历史悠久。”这抱怨自大我小时候起好像就没消停过:一会儿抱怨妈妈买菜贵啦,一会儿又抱怨我跳绳太费鞋子,一会又抱怨咸菜里放的油太多啦……总之是一整天唠唠叨叨。爸爸讲,对此他已经习惯了,因为从他记事起,奶奶就对什么都不满意。那时家里生活困难,奶奶一天到晚唉声叹气,不是抱怨缺钱,就是抱怨东西贵,尤其到了米袋)空的时候,奶奶抱怨最多,嗓门也最大。

  奶奶亲身经历了缺衣少食的年代:一家子人过春节最好的时候,也就是几斤猪肉,一条鱼。那个年代很多东西还需要凭票供应,如大米、肉、鸡蛋、奶等豆制品等等。哪像我这九零后的一代,自打出生起,每逢过年过节的,桌上总少不了猪肉,鸡鸭鱼等等。至于现在更不用说了,想吃什么,可随时到超市里去买。甚至过年人们都不会在家里准备很多年货了,有不少家庭一家老小直接上饭店吃年夜饭,既省心又省力。

  奶奶和爷爷结婚时的新房是又矮又小,光线阴暗的土屋,陪送的嫁妆是挂在墙上的穿衣镜。当我见到这面穿衣镜时,曾一度怀疑奶奶的嫁妆是不是买的二手货,且不说里面的漆画如何粗糙,那里面照出的模模糊糊的影子,都让你怀疑这去掉)是不是镜子。呵,别以为有灰尘,我都试过了,即使你先用湿布然后再用干布擦二十遍,镜子里的尊容都不会这样啊!听人说,当时结婚连个穿衣镜都买不起的也大有人在。

  解放60周年,社会发展的愈来愈快,我们的生活也日新月异,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奶奶思想上哪里赶得上啊!

  高大敞亮的房子盖起来了,各种家用电器用上了,家里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奶奶也抱怨的更多了。我刚上小学时,家里新添置几把折叠椅,奶奶便抱怨说:“又(改为:有椅子坐不就行了,还买这玩意儿,叠来叠去的多麻烦。”后来折叠椅又换成了式样美观的沙发,奶奶又抱怨说:“有折叠椅子还买什么沙发,坐上去软塌塌的,有什么好,光浪费钱!”爸爸因工作忙,为省时间买了电水壶,电饭锅,奶奶又抱怨说:“放着那么多柴火不用,非得使花钱的电。甭心痛我,我老是老了,可还能烧水做饭呢?”过春节我们全家去吃预定的年夜饭,奶奶又抱怨说:“财主了怎么的,自己做不就行了?”

  不过这时候,奶奶抱怨归抱怨,但我们都看得出来,奶奶嘴上抱怨,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专家评语:朴实的语言有时候比华美的词藻更有效果。这篇文章说没有什么修饰,却分明让我们看到了奶奶的身影,把人物形象刻画地很到位。作者也通过奶奶的唠叨见证了中国的变化,百姓生活的变化,是一篇佳作。 (点评教师:紫木)>>>>详情点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