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个中午_1500字

那个中午_15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开头

  阳光普照大地,马路上一前一后的走着两个人,一个是林萍,一个是我(我陪她去找人),寂静无语。

  因为路边的房屋挡住了一部分洒向马路的阳光,路上总会有一小段的阴影,然后又有阳光,然后再遭遇阴影。脚下的路在我的胡思乱想中渐渐的看到了尽头。我问她:“林萍,你说这条路要是永远都没有尽头,我们永远都这样安静的走下去,这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

  林萍稍稍一愣,幅度不大且轻轻地摇头:“不知道。”

  “是吗?真遗憾啊!”我在心里说着。

  路走到了尽头,向左拐,直走。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我喃喃自语:“阳光的味道。”转头看了她一眼,忍不住的再问:“在你心里,阳光是什么味道的?”

  “不知道。”

  “想象一下。”身上的暖褪去,是因为又走入了阴影。想告诉她我在阴影中更觉得阳光味道的强烈,张口,说出的却是:“想到什么了吗?”

  好像自言自语又好像告诉我一般,“温暖……呃……温馨,不对,不能用温馨……应该是温暖吧!”

  温暖!在心中琢磨过后,我试图向她说明心中阳光的味道,但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不知道怎么描述!

  路又到了尽头,向右拐进不平的小道,直走。混乱的思绪影响我的情绪,似乎在笑的问:“我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

  “不知道。”声音里充满了无所谓的味道。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我指引着说。

  “不知道。”一会儿的沉默,结果还是不变。

  暗地里叹了口气,道:“一问三不知,你齐了。”

  她笑了,银铃轻响一样;我也笑了,却是很淡的那种……

  (二)接着

  找不到人,我们回到学校,去老地方找邓丽,约好那儿会合的。老地方是指学生宿舍楼旁的台阶,那儿总有大片大片的阳光,但也有一阵一阵的风,又暖又冷。

  坐在台阶上一会儿,林萍去教师拿歌词,她想唱歌了。在这空挡中,我又问了邓丽两个问题:“你心中的阳光是什么味道的?我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

  “不知道。”简洁有力,斩钉截铁。

  “眼光是什么味道?我是什么样的孩子?说!”我笑着放肆的问。

  “不知道!!!”

  把笔从口袋里掏出来,顶着她的背,我笑着威胁:“说,否则就把你给毙了。”

  “毙了吧。”似笑非笑的回答。

  对于这样的她,我还能怎么样,放弃!!!我开始期待林茗快快来学校,期待那个单纯的宝贝的回答。

  林萍回来了,没有借到,语气里有着浓重的失望。我问:“你们比较喜欢阴影还是阳光?”

  “阳光。”异口同声。

  “阴影里也没有风。”我强调,我猜她们是以为我的意思是现实的阳光和阴影。其实,我说的是心里的阳光和阴影。

  “阳光”……“阳光”先林后邓。

  我和邓丽为林萍唱起了歌……

  (三)继续

  上课前几分钟,我来到林茗的教室外,几十秒后,林茗正好来了。

  就在嘈杂的走廊里,我问她:“阳光在你心里是什么味道的?”

  露出自己疑惑的表情,然后告诉我:“有时很温暖,有时很寒冷。”?!似乎跑题了哦!

  看起来很深奥,其实不,那只是她心里的感觉罢了。

  “我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

  她把头低得很低说:“说糟不是很糟,说好不是很好。”又是一个跑题的另类答案,不过,我不介意。

  最后一个问题:“比较喜欢阳光还是阴影?”

  “阴影……”

  来不及多问,因为上课铃响了……

  飞奔回教室了。

  (四)结尾

  其实,在我心里,我是一个成熟的却希望幼稚的孩子;

  其实,在我心里,阳光的味道是暖暖的,即使你身处寒冷;

  其实,在我心里,我是喜欢阴影的,它不是黑暗,没有黑暗那么吓人,走出阴影便是阳光了,但它象黑暗一样深邃,一样迷人,一样安全;但我也不排斥阳光,因为它的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