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开花不落_1200字

花开花不落_12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就在时间的对岸,站在这头,望向走过的那头,再弯转方向,走过时针与分针的交叉口,秒针已经停歇,分针代替了它的步伐,我只能紧步追赶。影子向前,留下我一人,在这无聊的路途上,有花,陪伴我面对传说中的洪荒,他们开在当年,现在……

  明媚处,风铃响动。反光的玻璃将远来的光,翻译成挂满尘埃的吊桥,悬挂在一盆盆的“串串红”上。散落一地的回忆,慢慢拾起,从最旧的那张照起……

  一个个身高刚满一米的孩童站成串,排成排,向照片上方悄悄蔓延开去,就像第一排红得彻底的串串红,他们招摇在那个连风都清新的年代。照相机不合时宜的记录下前排孩童偷吃花蕊的一刻,不小心拍下老师翻白眼的瞬间。远处露出一角的泳池,飘满猩红的花朵,如果不是旁边一个个笨拙的身影,如果不是旁边滑梯的衬托,那一定是一锅飘满红枣的粥。想当年游泳课,我被两个老师凄惨的赶下水,然后又哄上岸,赶下水,又哄上岸……踩不碎的粥面,放射琉璃的光圈。荡不尽的艳红花蕊,用夸张的修辞手法将过去的尽头渲染纯白,用反衬的手法将那个没有自主思想的年代突出得即使逆来顺受也显得圣洁。然后最快乐,也最无法留住的岁月终结在相框内。又想那一排串串红,有如过去与现在无法逾越的沟壑;又似记忆弯腰为自己安葬的墓碑;时间飞奔不小心遗落的发带;未来转身刻意放下的障碍。

  于是,我来到另一道年轮的门前,此后,便看得懂云非物语,风花雪月,再回不到从前,再无法变纯洁,边怀念边向前。白光泛滥在这里,白粉漆刷暗墙,在涂抹也是再造纸的颜色。浅花披上白衣,风情万种诠释飞蛾如何打碎灯影,蝴蝶如何撞坏花蕊,洁白怎样反衬疯狂……朦胧深处,总有浪漫,薄媚下又有另一层悲伤,是回忆留下的残脂,还是对现在将演变成回忆的暗伤。繁繁琐锁间,过去在夜里吟唱,气若游丝般婉转,那水上的岁月,也似沉舟般覆灭。在这个年代,最容易思考什么:我如何返璞归真?如何跨出惆怅的栖息地?如何在天堂打烊后卷着铺盖流浪?我只好将现在编织成回忆,将这些撕裂的笑容,透过看不清世界的眼,用百花将它们修饰得至少看上去纯洁,即使无法再圣洁……这是我怀念那串串的红,保留它盈盈暗香的唯一方法。

  时间是一切的主宰,即使它冲淡一切仍有不断的浪漫,即使无法再身受,但回味无穷。就如花朵无言伴我左右。过去是殷红,圣洁的;此刻却是洁白,却近似浑浊的。时间洪流带走儿时毛茸茸的光晕,带走年少才有的曼妙体验,但那种情怀会一直保留,在心深处……

  时间难留,覆水难收,花开似当年,昨日还在眼前。

  洪流对面,我擎一串最红,伴着,继续追赶时针与分针的交叉口;

  韶华已逝,我拈一朵最艳,见证时间带来的改变;

  万花丛中,我捧一束最浅,来到“过去”的坟前,献上思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