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门其实开着_800字

门其实开着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为何会在这个暗无天日的枯井里,我堂堂经能工巧匠精心雕琢七天七夜而成的和田玉,怎么会坐落到这个地步?噢,我想起来了,是你,李煜,是你不想我落入宋兵的手中而偷偷的将我掩在了这井底。

  我是你最爱的和田玉,当你是太子时,就天天将我带于身旁。可是,为何你我下场会如此凄惨?

  依昔记得,李临终前,对你说的一句话:“儿啊,济世匡天下,你之任也!”你颓然垂泪,不能自拔。我知道,那夜我并没有睡,而是出来望了望那皓然的明月,又意味深长的望了望你的天下――江南。我知道,那时,你想的只是“兼济天下”。

  佳人舞点金钗溜,酒恶时拈花蕊嗅,别殿遥闻箫鼓奏。

  你坠落了。当你渐渐厌烦于批阅奏章,体察民情,而开始大选嫔妃时,我知道你正走向黑暗的深渊。

  正当你于后宫与被选美女玩乐听箫鼓时,宋兵压境了。长期的安逸生活使你的应变能力急剧下降,让你不知所措。可是,你是有机会的。因为你拥有着中国当时最坚固的“水上长城”――“林虎子”。但你的无能似乎具有“惯性”――你听信小人谗言,自毁“长城”――以谋反罪诛林仁肇被诛时的“无门报国”的怨气,那谗臣的窃窃自喜,那宋兵的猛烈攻势,我看得真真切切!可是,你那时却在看嫔妃舞蹈……

  别来春半,触目愁肠断。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曹彬攻破了固若金汤的金陵,你被俘。你那时羞得一塌糊涂――尤其是你到太庙去辞别列祖列宗的时候,奏离别歌,垂泪对宫娥,你那时,万念俱灰,更悔生帝王家,可是,我知道你命该如此,是你用金丝把你自己变成了“蛹”,你种的苦果,自然该你吃。

  依昔记得你离开金陵的那天:北风潇潇,万里雪飘,你的背后是金陵的万千百姓,你的周围是宋朝的金戈铁马,你的前方是宋都,你最后看了一眼金陵:曾经沧海,盛世和乱蕊,交织成历史的梦影,笼罩着郁郁的青山,清澈的溪流,更罩着你那颗因国破山河碎而羞愧,悲疮万分的心。

  “为什么你不让我打开成为明君的那扇门?”你突然似野狼般的向天咆哮道。

  但我只能在心底向你无奈的嘟哝一句:“那门其实是开着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