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高中组三等奖:我们的梦_20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高中组三等奖:我们的梦_2000字

2009-11-03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是手中的砂砾,不经意间在指缝间泻落,60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如果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时间更宝贵的,我想到的只有一去掉)样。它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在每个国家心中,它的名字叫梦。共和国60年成长的岁月,承载着我们三代人的梦。无论是解放的梦,富强的梦,还是中国梦,(语句优美)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在梦的召唤下,我们不问前方,只顾风雨兼程。

  1948年,解放的梦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一片黑土地上,有一个24岁的小伙子毅然扛起父辈的钢枪,迈着坚定的步伐,眼中射出坚毅的光芒。热血在胸中翻滚,怒火在肝中燃烧。他有一个梦想,叫做解放。“因为有梦,死又何妨!”。冲锋的号角在呐喊,鲜艳的红旗在怒吼,一群人的梦想在倾洒热血中被放飞,飞得好远好远,最终在一个叫做“天安门”的地方降落,并孕育成长为一个东方的婴儿,它的名字叫做“新中国”。

  那是爷爷做的梦,那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在那时做的梦,它改为:经过)无数生命用鲜血的扞卫保留了下来,并孕育出新的希望。如今这个用生命托起的孩子在它的年轮中已走过60年的光景,然而,它依然年轻。但是,那些曾经做过那样的梦的并幸运活下来的人,已经鬓发斑白,甚至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然而,去掉)每当升起那面鲜艳的红旗时,他们爬满皱纹的脸上依然露出慈祥的微笑,就像家长对待孩子那样的充满怜爱之情,口中断断续续的说着当年这个孩子出生时候的点点滴滴,如数家珍却又津津乐道。虽然它也犯过错,甚至有些大逆不道,但是他们都默默忍受着,因为它是他们的孩子,它是他们的梦想生出的希望。

  1958年,富强的梦

  1958年,那个孩子10岁。走起路还来不太稳的它,却急切的想跑起来。那时候的人们有个梦想叫“富强”。当人们重获自由,却又忍受饥饿的痛苦。他们太饿了,饿得让人忘记死亡的痛苦。然而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饥肠辘辘的人们在梦的召唤下又一次重拾热情,开始寻梦之路。然而这一次的梦想却化为了泡影,因为它离现实是在太远太远,甚至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步。

  1968年,爸爸10岁。他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过着让现在的人羡慕至极的自由的童年,整天到树上掏鸟窝,到河边摸大鱼。大人们整天在忙碌着,无暇管理他们。童年正是孕育梦想的摇篮。而他们的梦想似乎有些迷乱。看不到未来的梦想,仅仅是一个梦想。然而,在大洋彼岸有一个黑人,他掷地有声的发出了“我有一个梦想”,他的梦想让世界震惊。

  1978年.重拾的梦

  有些梦想如同阿拉丁的神灯,虽然沾上一些现实的灰尘,但依然有着迷人的光芒,它照耀着活下来了的中国人依然坚定地寻找希望,并找到了这个希望——改革开放。语句优美)20岁的爸爸,身体已经长成当年爷爷的样子,不过他不用抗起钢枪去扞卫那个遥远的梦想,而是用平凡的劳动去为重拾的“富强”的梦增添现实的重量。而那个叫做“新中国”的孩子也从跌倒中重拾前进的力量,虽然还有些疼。不过这一次,他走对了方向,并且在正确的道路上像个巨人一样阔步前行。这个孩子也有了个梦想,他要让用鲜血和汗水孕育他的父母们过上一种幸福的生活,它的名字叫“小康”。语句优美

  1988这一年,一个男孩呱呱坠地。他起初不哭,后来医生狠狠打了它的屁股,于是它才停止了好奇的张望,开始发出痛苦的呼喊--哭泣。这个孩子就是我。童年的我似乎还是像父辈一样做着各种奇异的梦,不过好奇心似乎成为梦的主题。刚刚开放的中国,开始以一种好奇的目光重新审视这个世界。可口可乐,摇滚走入人们视角,而我发现很多人的眼中闪烁着和我一样好奇的光芒,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我们对待不曾熟悉的事物,都同样的好奇。

  1998年,我10岁。一场洪水让怀抱梦想的人看到了现实的残酷。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真正的大国则是敢于面对巨大的灾难(的)。团结起来,共克时艰。中华民族从来都是饱受磨难,却又不屈不挠的民族,一次洪水又能怎样?它却让中华儿女用身体筑起钢铁长城。语句优美

  2008年,中国梦

  2008年,20岁的我第一次离开家门,踏向远方求学之路。不过这一次,不必像爸爸一样,用铁锹为富强之梦增添现实的重量,而是用知识为之增添理性的能量。不问成与败,只顾风雨兼行,我用孩子的笔体在雪白的纸上坚定的写下四个字“相信未来”。

  伟大的梦想去掉)似乎注定要经历最痛苦的过程才可以实现。四川大地震,让我们如此深刻的感受生命的宝贵,去掉)让我们每个中国人因此度日如年。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歌唱祖国”的童声响起时,很多人流下了眼泪。在他们当中,我找到了祖辈的身影,因为这首歌让他们想起遥远的叫做解放的梦想;在他们当中,我找到了父辈的身影,因为这首歌让他们想起了并不遥远的叫做富强的梦想。我也莫名其妙的流下眼泪,因为它让我想起了中国的梦,这是经历了巨大灾难的痛苦之后的中国人依然坚强放飞于世界的中国梦,13亿中国人共同的梦。

  60年的光阴真是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孩子从婴儿成长为东方的小巨人。在世界的大家庭中赢得更多的目光。

  这是13亿普通的中国人去掉)实现梦想的决心和勇气的凝聚的结果去掉),这是梦想的力量。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为这个“小康梦”努力拼搏着,而我们每个人也在为各自的梦想打拼着。正是有着祖国的大梦,我们才能去做各自的小梦,只有我们每个人怀揣着各自的小梦,祖国的大梦才能最终实现。

  从爷爷的解放的梦中,我读到中国人对信念的坚守;

  从爸爸的富强的梦中,我读到中国人对未来的憧憬:

  从2008年中国的梦中,我读到中国人的团结与坚强。

  ——正是这份坚强与团结,让我们的中国梦依然绽放美丽的笑颜,依然惊艳世界。

  共和国60年,承载我们三代人的梦。

  专家点评:构思新颖,作者并没有像一般的文章那样把祖国比作母亲,而是别出心裁的把祖国看做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的孩子,他承载着三代人的梦想从幼小到强壮一步步走来,成长为今天令每一个国人骄傲的祖国。

  结构严谨,小标题的选用使行文思路更加清晰。作者以散文化的文笔叙述新中国60年的成长轨迹,注意前后的照应,感情真挚,长句和排比句式的使用使文章读起来流畅自然,但部分语句还是缺乏进一步的推敲,尤其是在长句的使用上更应注意语言的流畅性。

  文章借三梦表达三代人为祖国奋斗的真实情感,对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在每一代人的奋斗中得以显现。

  文章稍显不足的还有:开头“无论是解放的梦,富强的梦,还是中国梦”应与行文中的“四梦”做好照应,对“四梦”的称呼可适当推敲。(点评教师:董素娟) >>>>详情点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