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泛泪的眼睛_800字

泛泪的眼睛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很流行这样的话:喜极生悲。这样的情况固然好,但是大多数人都会使关心自己的人受伤害,从而使他们悲极生痛。

  曾经有这样的一幕多次出现在我眼前,但我无能为力。

  他,一个和我一样上了初中的学生,但他却放弃了自己,这是一个无药可救的人,甚至是无法可施的“人渣”。因为他放弃了自己,而他的家人却没有绝望,没有放弃。他们常常光顾老师,请求老师救救他。特别是他年迈的奶奶,经常来学校给他送菜,送衣,送温暖。

  那一天,是期末考试,他奶奶为了他能考好些,边一日三餐的来送饭菜,“##,来,快来吃饭!”

  “什么,这是什么东西啊?我才不吃!”他绝情得像陌生人。

  “今天要考试,还是来吃一点吧!”他依然那么慈祥和蔼。而且还拉着他的手,想那他拉过去。

  他用力甩开他奶奶的手,非常以及特别的不耐烦:“说了不吃,就不吃!”

  “那你吃什么啊?那我给你钱,去买点吃的吧!”她随手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又从里面挑出1张5元的纸币(也许她很不舍得,但她无怨无悔),塞到他手里。

  “什么吗?这么一点钱叫我买什么东西吃啊!”他抢过奶奶的手帕,拿了面额最大的一张20元和原来塞给他的5元,扬长而去。

  他的奶奶孤单地被留在那儿,她收拾着饭菜,默默的,廖无动静的。但她拿着饭菜往外走时,经过我的身边。强忍着内心的苦楚,对我充满希望地说:“我家##,他有没有进步啊,他最近应该听话多了吧!”我很犹豫,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说实话,最后我撒谎了:“是的,他最近进步很大,很听老师的话。”我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她那双泛泪的眼睛,眼睛里有一些欣慰,一些希望。

  ---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也许她已经面临着绝望了吧!当我第二次目睹了他俩的一幕时,我有些生气。

  那一次,她给他送衣服,他说:“穿了这么多次,我才不穿,而且什么牌子都不知道!”

  什么,我很生气,现在就要讲牌子,我认为他什么牌子都配不上,甚至是路边的臭衣服,烂衣服,他不配为人子!

  …………

  他们的对话还在继续,我却陷入了她的眼睛,她会失望,甚至于绝望。

  为人子女,请置身于其中,置身于那双泛泪的眼睛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