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老冯_1200字

老冯_12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到了夏天,从外地来我们村的人,都会问一个同样的问题:“你们村有个老汉咋了?大热天的还裹棉袄,该不会是打摆子吧?”

  他们说的那个老汉,姓冯叫天麟。村里的人都不叫他名字,都叫他老冯。老冯的老伴,在老冯儿子强子没多大时就死了。村里人看着老冯一个大男人带孩子不容易,都张罗着帮强子找个后妈。老冯不干,他说:“找个后妈对我儿子不好咋办?”

  老冯一把屎一把尿,终于把儿子拉扯大了,还找了个叫翠花的女人给儿子做媳妇呢。这会本应该是老冯享福的时候,可翠花对老冯并不好,嫌老冯不讲卫生,经常骂老冯。强子开始还说翠花,后来不知咋的只要翠花骂老冯,他小子就跑出去。老冯也由着翠花骂,村里人都为老冯报不平,说老冯咋不和媳妇理论呢?老冯就说:“我不是怕俺媳妇,俺怕俺儿子难做人啊!”

  入冬后的一天,老冯去屯上喝喜酒,天黑了才赶回家。老冯进了屋,里边黑麻麻的,不见儿子和媳妇。老冯的酒劲这会上来了,他歪歪踹踹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倒在床上睡起觉来。老冯突然想起喝完酒不洗澡上床睡觉,翠花会骂的。老冯马上起身朝洗凉房走去,到了洗凉房门口,看见洗凉房的灯是亮的,门半掩着呢。“咋了,莫非是小偷?”老冯的酒马上醒过来,他用脚狠狠的踢开半掩的门。这时,从洗凉房里传出一声女人的尖叫。老冯抬头一看,是自己的媳妇翠花准备脱衣服洗澡,楞了一下,回过神转身就跑回自己的房间。老冯刚躺到床上,儿媳翠花也跟着到了老冯的房里。翠花双手插着腰,两眼盯着老冯,像是准备骂街的泼妇。老冯看都不敢看翠花,用铺盖蒙住头。翠花说:“你这老头,欺负到自个儿媳妇身上来了。好意思吗?”老冯什么也不回答。翠花气啊,用力掀开老冯的铺盖扔到地上。老冯还是不吭声,背过身继续躺着。这会翠花的脸就像一团揉皱的纸,两只眼睛发出可怕的光。“你这老流氓穿的,吃的,用的,全是我翠花的。你给我还回来,这个家咱不过了。”翠花说完就动手去扒老冯的衣服。老冯听了翠花的话,不敢反抗,怕翠花真的因为他和儿子分家。老冯就自己解开扣子,把衣服裤子都脱了下来,只穿着一条中裤叉。翠花不甘心,连垫床的棉被都给掀了,接着把衣服,铺盖全抱去自己的房间,关上门睡觉了。

  冷啊!老冯躺在床板上,把身子卷得小小的,皮肤变成了乌紫,还冒出了鸡皮疙瘩呢。老冯两手来回的搓着身子取暖,搓着搓着手就僵硬了,全身开始发起抖来,越抖越厉害,床板被弄得咚咚的响。老冯的意识模糊起来,他昏睡过去。老冯梦见了衣服,梦见了被子。

  老冯是第二天下午醒来的,不过不是在家里,是在村卫生院的病床上。老冯睁开眼睛,看见儿子坐在床边,儿媳妇站在儿子身旁,额头上贴了一块创口贴,上面还浸有血迹。老冯忙问:“翠花你额头咋了?”翠花流着泪说:“爹,俺对不起你!”说着就跪在了地上。老冯用手推了推强子说:“强子,你打媳妇啦?快把你媳妇扶起来,俺不怪她。”

  后来,老冯从村里人的嘴里知道:那天晚上强子回家后发现老冯冻晕了,忙把老冯送到村卫生院,翠花也慌慌张张地跟着强子后面。翠花怕强子懂得底细怪罪,吓得自己跌了一跤……

  现在老冯的日子是比原先好过多了,但从那天起他就特别的怕冷,不管春夏秋冬都要裹着棉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