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健康上网_750字

健康上网_7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比尔盖茨的Inter网,本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它也是一柄双刃剑,如果不会恰当地使用,同样会给我们带来伤害。因此,我们不应该反对上网,而是要提倡“健康上网、绿色上网”。

  网络的兴起,建立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和虚拟的社会。虽然网上世界是虚拟的,但在网上冲浪的人缺是实实在在的。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网上的人同样是形形色色的,什么样的人都有。而且,在现实社会中将自己隐藏得很深的人,在网上社会中,由于是处于一个虚拟的世界,也许还会将自己所有恶的一面暴露无疑。不然,为什么会有人在网上行骗,也有人在网上受骗呢?因此,当我们上网时,面对网上大量的各种各样的信息,应当加以选择的接受,决不能来者不拒,照单全收。一来,网上的信息太多太多,我们无法全部接受;二来,网上信息也不可能全部都是真实的、善意的、健康的。我们必须将网上所得到的信息加以过滤,只吸收那些真实的、对我们的学习有用和有益的的健康的信息,拒绝那些虚假的、有可能污染我们的思想意识、影响我们的健康生活、对我们的学习非但无益而且有害的信息。也就是说,要绿色上网。

  我们对待网络,应当把它看成是自己学习的工具,生活的助手,而决不能把它当作依赖的对象,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网络来解决。网络的兴起,确实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许多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但它也仅仅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而决不是全部手段,我们没有理由完全依赖于它。

  完全依赖于网络,就会沉湎于网络,忘记了网络外面还有一个真实的世界,真实的社会。沉湎于网络,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甚至会改变我们的性格,侵蚀我们的灵魂,阻碍我们的成长。所以,我们上网,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目的,就是要让网络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让网络把我们束缚;就是要做网络的主人,而不是做网络的奴隶。这也就是说,要健康上网。

  健康上网,绿色上网,这既是我们上网的目的,也应当成为我们上网的结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