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语文_600字

语文_6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语文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生活中随处都可以和语文打交道,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学习语文,其实生活就是一本实实在在的“语文书”。

  不是吗?当你流连忘返于祖国的庐山瀑布时,你会领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的雄伟;当你徜徉在故乡的山山水水之里,你将会明白语文书中“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故乡之情,当你沉醉以前那种美好的回忆叹惜时间过去得飞快之时,你会一下子明白了朱自清为什么要写下这《勿勿》;当你关注那多姿多彩的人生放眼纷繁的社会时,你将会晤出人生中许多在课本学不到的道理;置身于丰富的语文生活之中……这些不正是生活中的语文吗?语文不就像“润物细无声”中的春雨滋润着我们那幼小的心田吗?

  生活中的语文就像浩瀚的大海时时都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正在里面尽情地遨游着,学习着我们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认识着做人的道理,思考着语文留给我生活中形形式式的人和事,观察着社会的每一个细节,大自然中的每一个景色,像在细细地品茶一样,品茶要品它的色、香、味,语文也有它的色、香、味,当我们在细细地品尝时,是否又发现了另一个生活中的语文呢?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虽然对于漫长的历史来讲我只不过是行云过客,但是它留给我那一瞬间的东西,在我的记忆里是永恒的,让人永远回味无穷。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它比任何东西都更有价值,因为它滋润了我的心田,使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开拓了我的视野,使我懂得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我会永远地记住你――生活中的语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