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客船上_650字

客船上_65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由于好久没坐船了,便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客船,到河对面去。

  来到船上,船里的一切事物都使我感到新鲜。我东蹿蹿,西逛逛,听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浪花翻滚着发出的优美旋律,看着天上盘旋的老鹰。一览无余后,我才安静地坐下来,喝着手中的汽水。

  到底是汽水好喝,我很快就喝完了。我想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可走便了甲板也不见垃圾桶的踪影。正当我纳闷时,“啪”地一声,一位客人手中的易拉罐骨碌碌地落到了船上,在船里滚来滚去。我抬头又望望其他人,有的右手拿着甘蔗,吸完汁后,若无其事地把甘蔗吐到了底上;有的“咳”地一声,再“啪”地一下,一摊又黏又臭的痰重重地吐在了甲板上;有的人更是满嘴脏话,唾沫星子在船舱内到处飞舞。这些人就像一摊烂泥,把整个船弄得乌烟瘴气。

  我望望手中的易拉罐,心想: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吗?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刚才那位客人的易拉罐又“乒乒乓乓”地滚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脚下。小女孩低下头望了望易拉罐,嘟着嘴,天真地问坐在她旁边的阿姨:“妈妈,那位叔叔乱扔东西,对不对呀?”她的妈妈反问道:“傻孩子,你说呢?”“我说不对,老师说过我们要讲文明。”小女孩用稚嫩的童音回答道。于是,小女孩从座位上蹦下来,轻轻地拾起了在地上滚动了很久却无人问津的易拉罐,开心地笑了,她的动作在我眼里是那样自然,优美。

  这时,船里的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家不再吵吵闹闹了,而是静静地想着小女孩幼稚却又深刻的话。我望望手中握着的易拉罐,把它拽得更紧了,讲文明不正是要从自己做起吗?而那些不讲文明的人,红着脸,低着头,他们,又在想些什么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