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写作指导:改变词性,使词语错位搭配_1000字

中考作文写作指导:改变词性,使词语错位搭配_10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三、改变词性,使词语错位搭配

  始终携带着童年走人生之路的人是幸福的,由于心中藏着永不枯竭的爱的源泉,最悲凉的沙漠也化成了美丽的风景。

  ——周国平

  只有极为偶然的机会,看到几本《儿童画报》,让我的梦不至于枯萎。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季风的熔炉,卷碎一切痛苦,每当情感再次荒芜,我一遍又一遍地将往事反刍,咀嚼你的呵护,品味我的冷漠与残酷,这一回我的确深深地对不住。拨开生命的衣裳,双手捧着真诚献给你,我相信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女孩,对不起》)

  队长下田头,腿上卷裤头;村长下田头,手里有烟头;乡长下田头,秘书跟后头;县长下田头,记者抢镜头。(讲究词语的音韵和谐美)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

  1、20世纪快要过去了,处于世纪之交的我们回首展望往事……2、20世纪的帷幕正在我们头顶徐徐落下,站在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的驿站,我们回首百年来并未如烟消散的往事……

  (课件展示:乡村比较闭塞落后,可以看作人们生活记录的事物只有蓑衣和草鞋,当他们披上蓑衣、穿上草鞋下地干活时,只是乡村生活的细微局部。)

  (学生思考)

  (课件展示:乡村是一种古老的存在,蓑衣和草鞋是乡村里特有的文字,古朴而且韵味深远。当三月的细雨唤醒早春的大地,蓑衣和草鞋便装点出了一份温馨的古朴,在细微处显出农家特有的诗意。)

  1、我是一把沉寂的琴,正被你的青春和圣洁的思念,优美地举起。(吴晓《给奏琴的少女》)2、我是曾装饰过你一夏季的罗衫,/如今柔柔地折叠着,/和着幽怨。/襟上留着你嬉游时双桨打起的荷香/袖间是你欢乐时的眼泪,/慵困时的口脂,/还有一支月下锦葵花的影子,/是你在合眼时偷偷映到胸前的。(何其芳《罗衫》)〕

  谬误总爱偷穿真理华丽高雅的衣裳,卖弄纯洁卖弄博学,所以情感会禁不起诱惑,近谬误而疏真理。

  A、一张枯叶飘落在苏比的膝头,这意味着冬天就要来到。B、一张枯叶飘落在苏比的膝头,这是杰克·弗洛斯特的名片。杰克对麦迪生广场的老住户很客气,每年光临之前,总要先打个招呼。

  会场乱哄哄的,可余静一来,很快就安静下来。

  乱哄哄的会场,像是一块揉皱了的绸子,给余静的手一抹,现在又恢复到原来平整的样子。

  这帮官们,眼睛处处盯着钱,言行不一致,尽干祸国殃民的事。

  这帮官们,黑眼珠子只盯着白银子,句句话忠心爱国,样样事祸国殃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