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写作指导:打造精警凝炼的句子_1200字

中考作文写作指导:打造精警凝炼的句子_12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五、打造精警凝炼的句子

  如果你是对的,你的世界也是对的;如果你是快乐的,你的世界也快乐的!

  雄鹰,有时飞得比鸡还要低,但鸡永远不会飞得像鹰那样高。

  世风里,爱是信物;人海中,善乃慈航。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当无事时,应该像有事那样谨慎,当有事时,应像无事时那样镇静。因为漫长的旅途中,实在难以完全避免崎岖和坎坷。

  挥霍不是富有的象征,只是粗鄙的外化;浪费不意味着腰包的充实,只意味着头脑的空虚。

  缅怀一次成功将失败一生,铭记一次挫折,将一生成功。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

  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快乐=物质/欲望。这是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提出的快乐方程式。从经济学的观点看,物质消费越大,欲望越小,快乐就越大,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古话“知足常乐”。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物质消费有限,而欲望无穷大,将会怎样呢?路瓦栽夫人有那么多“梦想”,又有那么多“陶醉”,她怎么能不痛苦、伤心呢?

  《太阳每天都不辞劳苦地升起》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如果人生的意义仅仅在于财富,那么为什么有些富翁并不快乐?如果人生的目标就是为了吃喝,那么人与猪比又有何区别?

  加工句:人不能光靠吃米活着,灵魂不能依靠金钱支撑。

  我相信: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大成才,没有哪一位父母甘心自己的子女没出息。我们这样浪费时间,虚掷光阴,实际上就是在糟蹋父母赐给我们的生命。

  加工句:生命是父母付与我们雕琢的宝石,我们的责任就是使之辉煌灿烂!

  为了那件不快乐的事,我还在生闷气。转眼一瞥,猛然发现:爸爸鬓角竟然生出了几根白发,妈妈原先漂亮的身材也有些驼了,自责之情涌上心头。

  加工句:猛然间,父亲鬓角几根刺眼的白发使我心头一缩:我站在父母的肩上,站高的是自己,压弯的是父母!

  困厄是检验友谊成色的试金石。(林彬)

  2、友情如泉,愈深愈清纯,愈清纯愈甘美。(孙光飞)

  3、虚伪的友谊如影子:当你身处光明时,它紧随身后;当你身处黑暗时,它不见踪迹;当你再次沐浴阳光时,它又悄然而至。(曹庆秀)

  4、既能共享喜悦,又能分担忧愁;既能赞许激励,又能直言相谏一一那才叫友谊。(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