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表叔_300字

表叔_3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天,表叔要来奶奶家玩,听说表叔写的作文不错,于是爸爸就叫他教我怎样写作文。

  我坐在表叔旁边,听着表叔有条不紊地讲怎样写好作文。表叔说,写记叙文首先要讲究四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经过;其次要有真情实感,不能夸张造作,增强文章的感染力;再次要有文条,如多用排比、比喻和拟人等修辞手法使句式错落有致。

  在表叔的指导下,我很快就写起了作文,满以为会受到表叔的夸奖。没想到表叔看了作文后,板起了面孔,严厉的对我说:“你看,这么多错别字,做事怎么能这么粗心大意!”我惭愧地把作文认真地改了一遍。

  晚上表叔要回学校上课了。临走前,他送给我一句话,叫我慢慢地体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现在,虽然我不是常常可以见到表叔,可是他的话却时时在我耳边回响,时时激励着我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