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美丽的雾都

美丽的雾都

2009-11-03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重庆,那是一个美丽的雾都,一个与我有割不断家乡情结的地方,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这么一个多姿多彩、充满着朝气的城市,你叫我如何不爱它?今年我的家乡满了十周岁,但和以前大不一样,不信?就跟我一起去看看。晓雾将歇,我怀着幸福,带着骄傲,踏上寻找重庆城的路。穿过熟悉的街道,静静地闭上眼,享受着城市的芳馨。我仿佛听见了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甜蜜而又温馨。我慢慢的张开眼,仿佛一个慈爱的母亲,正拥抱着我,用她那轻柔的翅膀带着我飞翔,一起去寻找重庆的足迹,重庆的梦。

  以前我的家乡雾都,满天都是雾,看不见也摸不到,撞到了什么东西都还不知道,跟梦一般的神秘。让人走进了全身披着湿漉漉的轻纱的仙岛,以为来到了仙境,还醉卧梦乡未醒呢!而现在雾淡淡的散开了,射下了无数缕阳光,但还是有一层薄薄的雾引入眼帘,像是给重庆穿了一件纱的衣服。

  以前重庆叫“雾都”,据资料记载,10前重庆每年的雾天,平均是110天,最近几年,重庆的大雾天气平均每一年是51天左右,降低了一半。以前的“雾”实际上那不是雾,是空气中的灰尘。经过城市环境污染治理和绿化工程的大力实施,重庆不断建设舒心的生活环境。2000年,我市实施蓝天工程,让市民生活方式更健康。市容环境改善了,建了很多社区公园,社区里到处是健身器材,总之一句话,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舒心了。如今,市民在社区内即可享受医疗综合服务,人均拥有公共绿地5平方米……生活的舒心,使得市民健康指标不断上升,至2006年底,本市人口期望寿命比上年增加0。8岁,达到74。97岁,直辖10年,增长2.1岁。

  今日的重庆已今非昔比,往日的低矮楼房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矗立在繁华的中心,像一群群雄狮,在魅力西南仰天长啸。往日沉睡已久的街道已被唤醒,路上不再驶过寥寥无几的电车,如今宽躺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重庆城弥漫着幸福的芳香,弥漫着快乐的气氛。这令我神往的城市又一次在我的心中焕发了青春。

  穿梭在城市之间,思绪渐渐扩散,灵魂渐渐飘飞,带着我驶进向往的殿堂。

  没想到,在快速发展的十年后,在绚丽的西南,重庆昔日的“雾都”已变成了人间天堂。

  谢家湾小学六年级 任珂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