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挫折也美丽_800字

挫折也美丽_8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鲜花很美,春天很美,财富很美。但是,我认为,挫折也美丽。

  古代的中国,司马迁告诉我们,挫折也美丽。司马迁生活在汉武帝时期,是一个宫廷史官。为人正直的他,不追名逐利也不攀龙附凤。对汉武帝的言行,他确实记录,不因为汉武帝是至高无上的皇帝,他毅然把汉武帝的陋行记录在史书上。汉武帝可受不了,把司马迁送进监狱,而且还施加了严酷的刑罚。你真的以为他会放弃吗?不是的!在狱的司马迁不愿自甘堕落,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一丝不苟的创作,经过了三十多个春秋,他终于完成了伟大的着作――《史记》。

  谁说挫折只有痛,那为什么司马迁又把它变成了――《史记》。挫折带给他伟大的着作和伟大的人生。

  不仅在中国,国外也有美丽的挫折。

  小时候,爱迪生家里穷,只能在火车上卖些小东西,以此维持生活。但他很爱思考,常常为了弄懂一个小问题,而奔走于图书馆。有一次,他在火车厢里,正做一个小实验,不慎引起了火灾,被火车长扇了几个耳光,从此他两耳失聪了。失聪又能怎么样,小爱迪生更坚强了。后来,他决心要发明电灯,经过对五千多种材料的研究,终于发明了电灯。他使人们摆脱了黑暗的世界。

  挫折总是这样淘气,先给你打击,再给你惊喜。老天对爱迪生开了一个玩笑――挫折,却造就了这样一位举世闻名的大发明家。

  关于挫折的例子,举不胜举。哥白尼面对强大的“地心说”,冒着生命的危险,他确立了“日心说”。鲁迅先生,虽然受到军阀的绞杀,但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能早日翻身,他以笔为匕首,向敌人投去,为中国革命奋斗着。

  我认为,挫折是人生的一块永恒的基石,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有时起,有时落。司马迁、爱迪生等伟人都会遇到种种挫折,有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能够把握挫折获得成功。中国有句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啊!面对挫折要勇于战胜它;面对挫折,要勇于挑战它;面对挫折,要勇于利用它。只要你吃得这“苦”,还怕成不了“人上人”。

  谁说挫折不美丽,其实它也很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