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含羞草_600字

含羞草_600字

2009-11-03 来源:网络资源

  

  前不久,妈妈从外地买回一株含羞草,只有六七厘米长,几片残缺不全的叶子,被泥巴糊得硬邦邦的。我真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会买这样的东西,心里嘀咕起来。妈妈却对我说:“这是花农卖剩下的最后一棵。你把它栽上吧,它会活的。”我虽然很不高兴,但是我还是一线希望,把它栽在花盆里。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我突然想起应该给栽下的那棵含羞草浇水施肥了,便走向摆放那个花盆的地方。“啊!它活了!”一看见盆中的含羞草,我惊喜得差点蹦跳起来。那棵难看的含羞草现在挺直了纤细的腰,长出了三片嫩绿的叶芽,那娇嫩的绿叶在晨风中摇曳,仿佛是小姑娘伸出手在向我召唤。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抚摸它,它却害羞般地收拢起叶子。等一会儿,它又悄悄的把叶片全展开了。可真有趣!

  从那天起,我每天早晨都要去看看它或给它浇水。我发现含羞草几乎一天长出一片叶子。花茎也越长越粗,越长越高。每隔一或两厘米就长出一组叶子,每组之间一般都长着两三个小花蕾。花蕾长出一两个星期,居然开出了紫红色的小花。椭圆形花儿,没有花瓣,全是细细的花蕊,真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绒球。面对含羞草,回顾着妈妈让我把它栽到花盆中的情景,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一边指着含羞草,一边对我说:“你看,含羞草虽然很小,但是生命力却很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它都能自强不息,人们宠爱它的时候,它总是低下头去,从不骄傲和自满。”

  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要买这株含羞草并让我照料它了。我一定要记住妈妈的话,做一个像含羞草那样自强不息、谦逊朴实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