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难忘的事_800字

一件难忘的事_800字

2009-11-03 来源:本站原创

  读了试卷上的短文《最后一根火柴》,我感慨万千,尤其是短文的最后一句话:“那么,谁还有理由自高自大?”更让我感受深刻。于是,我沉入了回忆中……

  那是在三年前的一个下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坐在教室里的我根本无心听课,只等着下课铃声的到来。“叮铃铃!”下课了,我立刻和几个“象棋派”的同学下起了棋来。

  没有几分钟,“象棋派”的同学就被我杀得片甲不留,只剩下一位“手下败将”杜凤海。我一看到杜凤海来了,心里想:看来我今天我赢定了。杜凤诲说:“最后一场三局两胜制。”我点点头,同意了。

  第一局开始了,我一开始就发动我的爱将“炮”。我的“炮”左打右打,杀得杜凤海毫无招架这力。最后,我使用了我的必杀技“双炮将军”,把他的“将”逼得无路可走,只好用“车”来反攻。可是,我没给他留下机会,埋伏在边上的“马”腾空而出,把他的“将”拿下了。我赢了第一局,骄傲地说:“杜凤海,只要在下面的两局中赢我一局,就算我输了。”杜凤海一口答应了,我们摆棋再战。

  第二局开始了,我想速战速决,早点宣布我的胜利,直接让爱将“车”出来。我的“车”左冲右挡,没几个回合,就把他的“车、马、炮”全部消灭,他只剩下了五个小“卒”,一士、一象、一将,我一棋未失。我心里想,小卒子没有用了,我赢定了。正在我得意之时,局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的爱将“车”被他的“卒”吃掉了,我顿时惊恐万分,不仅因为他吃掉了我的“车”,更是因为他剩下的棋子的实力更强。不到一会儿,他的小“卒”把我的“兵、车、马、炮”全吃掉了,我只得拉剩下棋子的来防守。可是,晚了,他的“小卒”左右围攻把我剩下的棋全吃掉了,我输了!

  当时,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杜凤海安慰我说:“别这样了,下次不仅要知道渺小的事物也有它的作用,而且也不能像今天这样,刚取得一点小成绩就骄傲!”我点了点头。

  那件事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使我难以忘怀。今天我又重新读了《最后一根火柴》这篇短文,我更认识到了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伟大之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自高自大。

  南京市秣陵路小学六年级 梁昕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